2023年9月7日 星期四

2023 日本橫貫之旅 Day 31 金澤市區

金澤市
 
今天在金澤市區當觀光客,四處走走看看。
 
# 早上去住宿點旁邊的金澤城公園。金澤城買門票進去看,裡面都是新的,不太像古蹟。旁邊的尾山神社還比較有古早味一點。
 
# 陽光有夠強,熱的要命,走沒多遠就覺得快被烤焦了。真是懷疑,之前怎麼能長時間在這種氣溫下騎車。
 
# 逛完金澤城公園,到旁邊的近江町市場看看。
 
# 天氣太熱了,中午回來休息一陣子。等3點後陽光沒那麼強了,再去東茶屋街逛逛。

 

早上先到住宿點旁邊的金澤城公園,才8點陽光就強到嚇死人,我都想是不是要撐把陽傘。
在想前幾天,自己是怎麼在這種陽光下騎車的。 

買了金澤城跟兼六園的套票。有效期兩天,明天去逛兼六園。 

裡面的木頭好新,覺得不像是古蹟 



這是金澤城公園旁邊的尾山神社


  

這個神社還比較像古蹟一點 

尾山神社後面的庭園

逛完金澤城公園,到近江町市場看看

就觀光市場,大部分賣的是蔬果跟魚貨。

很多人在買烤鰻魚,來買的大都是當地人。

各式魚貨,不過我在生地漁港旁邊的觀光魚市看過了,那邊的魚貨還比較在地化。

北海道産的毛蟹,就冷凍運過來。其實這些蟹都是煮熟了再冷凍運送的。

賣一些炸物可樂餅的攤位,有個東西引起我的注意,帝王蟹天婦羅,買170日元,真的假的。買一個來吃吃看。

果然是假,的這應該是魚漿做的蟹味棒,對應這個價錢也比較合理。

中午吃飯時間到了,近江町市場這邊賣的大都是刺身定食,我不太想吃生食。看看Google地圖,正好附近地下街食堂,有一家御好燒店,就吃這個吧。
這個照片乍看之下,很像是台灣的蚵仔煎


份量比我之前吃的御好燒小一點。我有感覺金澤的物價,比我之前待的鄉下地方要高一些,畢竟是國際觀光都市。
但是住宿可能因為選擇多,競爭之下,反而可以找到便宜合理的住宿。

下午去東茶屋街,路上看到這兩位。網路文章說,在京都穿著和服逛街的,99%不是日本女生。想想也是,這麼熱的天,還穿這個在街上逛,也難為她們了。穿淺色和服的女生,拿著手持風扇,往臉上猛吹,可能是太熱出汗怕妝化掉吧。


看到這個,我心裡在想,吃這個是要幹嘛?提高便便的含金量嗎?



從東茶屋街走到河邊,沿著河的這裡叫做,主計町茶屋街,好像都是些高級的料亭。



天氣熱流汗多嗎?總想吃些口味重的。找了家中餐館。看了酒櫃上的人偶擺設,這個老闆應該是海賊王的鐵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