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5日 星期二

2023 日本橫貫之旅 Day 30 千里濱沙灘公路

冰見 - 金澤
 
65km 騎行 400m 爬升
 
今天天氣很熱,在高溫下長時間騎行,我有點熱昏頭了,好累!
 
# 去了千里濱,我的重裝單車,真的可以在沙灘上騎,挺有趣的。
 
# 在金澤住三晚,訂的是個人公寓。要先去車站前的旅店check in 和付錢。拿到鑰匙後,再騎車1.5km到金澤城公園旁邊的公寓入住,退房的時候,把鑰匙直接丟進公寓的信箱裡就可以了。
 
# 讓我想到物業管理的包租代管。
 
# 上網看一下,金澤有哪些景點,住三晚應該夠了。
 
 

從冰見翻過一座小山,然後下滑到羽咋。穿過市中心一直騎到海岸邊,就可以到達千里濱。
 
一群日本少年仔和腳踏車,而且很多都是單速車,還有保姆維修車隨行,看來是來千里濱這裡騎車的。

進千里濱入口後,看到一個長長的沙灘。雖說是沙灘,但是沙地是有點潮濕的,然後壓的很平,感覺有點像硬土路。
本以為我的重裝單車太重,輪胎可能會陷進沙裡,結果還好,小心慢慢騎還可以。
 
今天的天氣很熱,紫外線也超強的 
 
沿著千里濱的海灘騎行,車道兩邊不平整,有乾乾的沙的地方,就不能行車了,輪胎會陷進砂裡。不過那些四輪驅動汽車,就會去嘗試。 
 
 

幾年前在日本單車旅遊書上,看到介紹千里濱這個地方,今天終於騎車過來到此一遊。騎旅的 To do list 又完成一項。

騎了大約5 ,6公里,海灘行車道就結束了。進出口這裡有一個標示牌。 
 
之後就是由科莫哥的介紹,沿著高速公路旁的單車道騎往金澤。 
 
這單車道有時會在高速公路左邊,有時穿過下面變成高速公路右邊。這時日正當中,在高溫下長時間騎行,真的是把我曬昏了。
 
 
在金澤訂了一個公寓房。要先去車站前的旅店,check in 和付費,然後拿到鑰匙,再騎車1.5km來到這個公寓,在金澤城公園旁邊。
 
一樓大門進來還有自轉車置場,非常符合我的需求。

一樓還有公共投幣洗衣間,不過我昨晚在冰見市的旅店洗過衣物了,應該可以撐到小松再洗衣服。
 

 搭電梯上來,每一層樓有5間房
 
 這個房應該是物業管理做包租代管。

門口進來是廚房跟衛浴設備。
 
再進來有床跟小桌椅,在這住三晚應該挺舒服的。

出去找吃的,看到金澤的共享電動單車。 
 

金澤雖然餐廳很多,但我這邊傍晚大都關門了。好不容易找到一間食堂,營業到10點。

店主是一對老夫婦,裡面只有一個阿嬤顧客。 

日本餐點要是不吃生食(刺身),不吃油炸(炸雞/炸豬排/炸蝦/炸天婦羅)。那就剩不到一半可以選了(燒烤/燉煮/油煎)。
這一家的菜單正好有牛油煎鰤魚,不是油炸的。
味道很樸實,像是家裡煮的家常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