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3日 星期日

2023 日本橫貫之旅 Day 26 生地魚之驛

宇奈月溫泉 - 富山市

58km 騎行
 
今天從宇奈月溫泉騎回富山市,主要是為了明天去立山做準備。
 
# 沿著富山灣岸自行車道騎回富山市,幾乎都是緩下坡,騎得很輕鬆。難怪前兩天我從富山騎到朝日(緩上坡)時,覺得蠻累的。
 
# 今天沒有特別要去什麼景點,就回富山市的沿途去一些我有興趣的地方。
 
# 從宇奈月溫泉一路下滑,直達海邊,去 生地漁港 看他們的魚之驛(觀光魚市)。
 
# 去魚津的人氣食堂,吃當地的傳統漁師飯,バイ飯(螺肉炊飯,バイ 是一種螺類)。
 
# 經過滑川道之驛,正好有試吃醃漬螢光小烏賊。吃了一個,這個跟我無緣。
 
# 在超市看到日本製的珍珠奶茶。
 
 
 

從宇奈月溫泉一路下滑直達海邊,到生地漁港,正好有一間觀光魚市。
 
 
專門賣各種的魚跟海產 
 
各式的醃製魚乾 

鮮魚/生蠔/貝類 

這個是烤魚乾搭配飯糰的午餐盒,500日元一份,差點就買下去了。可是午餐有專程想去吃的東西,只好忍住。

大門口有一個阿婆在賣甜食,騎車有消耗會想吃甜的。
 
買了兩種甜食,當作騎車的能量補給。
 
這個名字叫草大福。吃起來就是紅豆餡的草仔粿。
 
今天就沿著富山灣岸自行車道騎回富山市

到了魚津,去當地人氣食堂,吃這個當地傳統漁師飯。 

真的是人氣名店,裡面坐滿滿的,門口要等候排隊。我吃完了後面還一批一批的人來。 



這個就是一種螺肉炊飯,說很好吃嗎?也還好,吃起來有螺肉的香氣。不過起碼我吃過了,對自己有個交代。
 
就是這種螺,在魚市有看到。
 
經過滑川的道之驛,有醃漬螢光小烏賊試吃。吃了一個,又腥又鹹,這個跟我無緣。但起碼也嚐過了,以後就不會再想東想西的。

今晚住在富山市北邊的一個民宿,去吃晚餐前先到超市買蔬菜跟水果,把這些全吃下去,晚上吃晚餐就不用考慮蔬菜量了。
 

民宿附近有間大連飯店,那就吃中餐了
 
內部的配置比較像日本的食堂,點了叉燒炒飯跟煎餃,味道還不錯,但老實說,他們的菜單,跟我在東北大連看到的菜色完全不同。反正日本人喜歡吃的中國菜也就是那些。

餐館旁邊還有一家超市,進去東看看西看看,沒想到看到日本製的珍珠奶茶(生產工廠是長野縣松本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