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3日 星期日

2023 日本橫貫之旅 Day 27 立山

富山市 - 立山室堂
 
坐大眾運輸
 
把單車和行李放在民宿,今天當背包客搭車上立山,然後在室堂山莊過一夜,明天再下山。
 
# 繼昨天在超市看到珍珠奶茶,今天在富山車站的咖啡店看到現泡的珍珠奶茶。
 
# 天氣好,立山室堂上的景色真的很棒。
 
# 在室堂平這個區域走了一圈,是空氣稀薄嗎?走幾步就覺得喘,兩腿發軟,只得慢慢走。
 
# 前幾天在黑部峽谷,已經看很多水壩了。所以我立山就上到最高點室堂,後面的黑部大壩就不去了。
 
 
把單車跟行李放在民宿。今天就背輕便行李當背包客,先從民宿坐地面電車到電鐵富山站。
 
看電車裡很多乘客都戴口罩,我也入境隨俗戴上好了。

可以在電鐵富山站售票窗口,直接買從富山到立山室堂的套票,一次搞定,中途就不用花時間另外買票。 

買完票後離發車還有一段時間,在車站裡四處逛逛。富山站裡面的咖啡店,居然也賣珍珠奶茶。 

日本有些地方鐵道也開放單車直接牽進電車廂不用打包。

從富山站先搭富山電鐵到立山站。
 

到了立山站先坐一段爬坡纜車,再換搭巴士,反正我買的是套票,就一路跟著人潮走。旁邊還有雄獅旅行社帶的台灣團。
 
坐這個巴士上立山,讓我想到以前在瑞士的時候,也有搭巴士上阿爾卑斯山,這個道路跟景色還真有幾分像。
 
巴士上到立山頂的室堂站。

室堂站上面的展望台 
  
 
室堂這邊有一個泉水,遊客都來裝水喝。 



立山室堂這邊,有規劃不少遊客步道。

從室堂站走一段,這邊有一個高山池 
 



然後看到一些煙霧跟聞到硫磺味,難怪有溫泉。這裡叫地獄谷,我覺得跟陽明山地熱谷的味道聞起來很像。
 
這是另外一個小一點的池,池水顏色帶點土黃色。 
 
室堂山莊,我今晚要住的地方,還得爬一段,不知道是空氣稀薄還是背包有點重,總覺得走一小段路就會喘。
 

室堂山莊後面有一條路,通往雄山,這個景色就真的是一副大山的氣勢。
還有告示牌說,裝備不足,穿布鞋涼鞋的,請不要往前走。
 

 往雄山走一段路到了有積雪的地方。
 
這個積雪有點融,所以是溼的。看登山客穿著防水登山靴,直接採水而過。

我是穿運動涼鞋加登山襪,果然裝備不足,不想把腳弄溼,所以就走到這裡了。 

今天是3人睡一間,另外兩位是日本的山友,可惜語言不通,沒怎麼聊天。 
 
太陽出來露個臉了 
 
準備進餐廳吃晚飯 
 
菜色簡單但挺豐盛的,當我想起以前去宜蘭住的太平山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