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日 星期六

2023 日本橫貫之旅 Day 25 黑部峽谷鐵道

朝日町 - 宇奈月溫泉
 
18km 騎行 370m 爬升
 
今天的主要目的,坐小火車遊覽黑部峽谷,並且在宇奈月溫泉區住一晚。
 
# 之前旅行規劃,就想要坐小火車遊覽黑部峽谷。小火車站在宇奈月溫泉區這裡。
 
# 宇奈月溫泉區這邊的旅館,價格超出我的預算太多。變通的計畫是,住山下然後當天來回。
 
# 前兩天訂房APP出現,宇奈月溫泉區的半價促銷房,兩分鐘內要預定完成。價格雖然是我來日本住過最貴的,但還能接受,於是如願的在宇奈月溫泉區住上一晚。
 
# 坐小火車遊黑部峽谷,雖然車費不便宜,但感覺有值回票價,不枉一遊。
 
# 住的這個四星級溫泉旅館,也是我這趟來日本住過最高檔的。但總感覺設計給有錢人的設施,我這個庶民住不太習慣。
 
# 他們大概也沒有設想到,有住客是騎腳踏車過來的。
 
# 不愧是四星級酒店,櫃檯人員英文流利,請他們打電話,用日語幫我訂星期天晚上,在立山室堂的住宿,這樣在立山室堂住一晚的目標也搞定了。

 

 

一早從朝日町,沿著鄉間道路,往宇奈月溫泉區前進。

 

開始爬坡準備進山區了,宇奈月溫泉區跟黑部峽谷是在山裡。

 

沒有騎很久,到達宇奈月車站。這樣今天上午就可以搭小火車了。車站前面這個噴泉的水是熱的,標榜這裡是宇奈月溫泉區。

 

黑部峽谷鐵道站,位於宇奈月車站的後方,兩者是獨立分開的,鐵軌的寬度不同。

 

 這個是今天要搭的小火車,拖著開放式車廂。


 也有封閉式的空調車廂 - 要加錢

 



 這個是水力發電站,不知道為什麼要做成歐洲古堡的樣子。

 

 

 

 

 

 一路上隧道很多,一進入隧道氣溫就變涼不少

 


一路上有不少水壩,做水力發電用途。這條黑部峽谷鐵道,本來應該也是,水力發電廠的維修補給道路。

 

到了最後一站 櫸平 在這裡吃午餐。點了白蝦天婦羅蕎麥麵。這個蕎麥麵湯就不像拉麵湯那麼死鹹。


吃完午餐在這裡走走看看。其實登山者坐車到這裡,是繼續往山裡走的。好像可以一路翻山越嶺,到黑部大壩那邊去。


 

這個叫 人喰岩,感覺跟太魯閣那邊的砂卡噹步道有點像。在櫸平這裡逛完後,就由終點站搭回程小火車回宇月奈溫泉區。


 今晚住用半價訂到的,四星級溫泉酒店。

 

 房間真的很大,一個人住感覺有點冷,明早泡薑母茶喝好了。

 

 外面還有一個觀景的陽台,我很喜歡坐在這裡,因為不用盤腿坐在榻榻米上。

果然是高級溫泉酒店,房間的 View 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