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1日 星期五

日本橫貫之旅 Day 1 天亮,沒雨,出兵

台北市 - 成田市
 
出發日,一大早5點就起來。結果到約定時間送機的車子沒出現? 打了電話,機場接送的司機忘記今天要送機,還好預留時間夠,沒有出大包。
 
 
# Check in 很順利,這趟旅行最核心的裝備有成功帶上飛機。
 
# 漂亮的華航櫃台小姐姐一直跟我說,她很希望她老爸也能像我這樣到處多走動。 
 
我都沒有勇氣問,妳老爸幾歲了,為什麼會拿我跟他比 😂
 
耳朵響起這段音樂:
大叔 你今年貴庚~
為何我爸爸有一樣的青春~
大叔 我變成肉羹~
無奈我臉上瞬間爬滿了淚痕~
(你長得像我Uncle)~ 😂
 
# 順利抵達日本,出關後在成田機場的單車組車區組車,然後沿著標示騎出機場。
 
# 第一天行程排得比較保守,晚上在離機場8km左右的成田市過夜,明天騎到海邊沿海岸線走。
 

天亮,沒雨,出兵
 
飛機整備中

成田機場南3出口處,有規劃組單車的地方
目前我知道的,日本的廣島/成田/仙台機場有這樣的設施。

有提供大型打氣筒可以用就很感謝了,之前旅行用隨車打氣筒打氣,每個輪胎要打400下,手都要斷了。

開始組車,前輪碟盤運送過程中稍微壓到變形了,偏擺變得比較大,用手扳也沒什麼效果,用工具扳萬一弄壞煞車碟盤,不能騎問題更大。只好把卡鉗的煞車片間隙調大,騎也是可以騎,就手感不好。
 
組好車後,這個紙箱就丟棄了,回程時另外再找一個。問過機場詢問櫃台,紙箱要打開,放在資源回收垃圾筒旁。 

回程紙箱取得的幾個方案 :
方案一:提前幾天到小松,然後去當地的車店化緣
方案二:到達小松兩週前,請住宿旅店的人用日文幫我打電話,給小松的自行車店,看車店能不能預留單車紙箱
方案三:我在FB日本單車旅遊社團,曾看過社友留了一個 "西濃運輸" 的網址,可以跟西濃運輸買單車紙箱,然後指定寄到我在小松住宿的旅店。不過我沒買過,不知道外國人有沒有辦法買,到時再試試看。

組裝區前面的地上,就有標示指引單車如何騎出機場

花不少時間把車組好,行李裝到車包,可以出發上路了。

每騎一段路有這種立牌指示,我是騎在人行道兼自行車道上。等騎出機場後,再用手機地圖(Google, Komoot etc.) 尋找騎乘路線。

今晚住這裡,6300日元含早餐。

晚餐吃豬排飯,這個勝屋連鎖店,台灣不知道有沒有,還蠻好吃的。

吃飽飯後到附近的購物中心走走,結果下意識就跑來逛超市。我出門旅行喜歡逛當地的超市,可了解當地住民的生活飲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