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4日 星期一

2023 日本橫貫之旅 Day 8 燃燒殆盡的一天

河口湖 - 富士山五合目 - 河口湖
 
66km 騎行 1590m爬昇
 
燃燒殆盡的一天。😂
 
# 今天的主要目標就是去騎北進富士山五合目路線。
 
# 其實騎到四合目就不行了,最後是靠毅力撐到五合目的。
 
# 爬升強度大概是巴拉卡兩倍或是比太平山少一點。
 
# 連日的騎車,加上今天燃燒殆盡,明天要休養1天。
 
# 晚餐去吃這邊的鄉土名菜,熟瓜餺飥。
 
 
 早安富士山,今天要去跟您親近親近
 
 
 沿著一條登山林道爬坡騎行,只是中途走錯岔路,又往回下滑了一半,消耗了不少爬升體力。
 
 
到富士山北麓公園看看,一般這裡是富士山登山賽的起點,從河口湖到這裡已經爬升了一段,大約 200m。今天把行李留在旅館房間,準備輕裝登山
 
 
到富士山速霸陸路線的收費口,也有看到全身勁裝的公路車騎士。
其實今天在登富士山路線看到的單車,好像也就只有我不是公路車
 
 
 騎了半天怎麼才到一合目,心中有點納悶
 
 
 看到二合目的時候,其實已經滿累了
 

騎到三合目時,爬升已經超過1000m,超過故宮爬到擎天崗,平常我應該已經收工了。把身上帶的甜食全吃下去,再拼一下。
 
騎到三合目與四合目之間的半路,電池耗盡了,爬升約 1220m。看看 app,到五合目還有爬升 370m 左右。騎著沒電的電輔車繼續往上。 
 
到四合目的時候,僅剩的腿力也耗盡,爬到這 1330m。老實說,騎到四合目這裡已經不行了,電力腿力都已見底,應該要調頭返回。 
 
可是剩最後一段到五合目,就這麼放棄實在不甘心,再拼看看。

最後五合目,是靠毅力撐上去的。邊騎邊恍神,記憶有點模糊,標題稱 “彌留之國的Angus” 好了
 
一般五合目是車輛能抵達的終點,再往上就要徒步登山。騎到這裡總算對自己有個交待,今天總爬升約 1590m。 
 
不過今天的爬升數據,之後在我中部山區的騎行路線規劃幫助不小,基本上往後重裝單車爬坡,都儘可能控制在 爬升1000m 之內。
 
騎回來後要吃東西了。住宿旅店附近有一家鄉土名店。正好這家店沒有午休,所以我4點過去也有東西吃,一方面也可避開用餐時間的人潮。
 

裡面還挺氣派的
 
雖然不是用餐時間,但還是有不少人來吃。我一個人所以被帶位到共桌用餐區。
等上餐時我發現一件事,有不少美女單獨來用餐,邊點餐邊拍照片,妝容打扮都不是一般路人等級,大概是網美之類的來寫遊記介紹。


這是甲州山梨這一帶的傳統麵食。名字叫做“餺飥”(ほうとう/ hou tou)。
我點的是他們的推薦:豚肉熟瓜餺飥,說白了就是 “豬肉片南瓜蔬菜湯寬麵”。份量還不少,老實說這一鍋要價1600日元,我大概就吃一次嚐鮮就好。

不過我今天運動量很大,這餐之後又去便利店買了生菜,烤雞肉,加上旅店提供的免費果汁補充消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