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3日 星期三

2023 日本橫貫之旅 Day 16 上高地

澤渡巴士站 - 上高地

16km 騎行 610m 爬升
 
今天進入上高地,在這裡住兩晚,在神降臨之地感受一下心靈是否淨化。
 
# 一早出發,隨著海拔的上升,進上高地前的路上,有一點像中橫的錯覺
 
# 那個釜隧道把我操翻了
 
# 山區天氣不穩定,不時的下大雨,這種天氣還能堅持露營的人,要對露營很有愛才行,這我沒辦法
 
# 我住的木屋三天後開始變旺季(一晚10000日元),我住的這兩天,還是淡季的價格(一晚6000日元)。旅行途中的小確幸。
 
# 發現我住的木屋,手機訊號幾乎收不到。沒有網路,可能心靈就淨化了
 
# 希望明天,天氣可以好一點
 
 
一早出發,沿路也是一個又一個的隧道
 
這裡看起來有一點中橫的錯覺 

還是隧道,還好我這個方向車不多,不然壓力好大
 
終於騎到上高地的入口
 
這個釜隧道,一開始入口的坡度就很陡,實際騎這條隧道,連續1.2km陡坡爬昇,真的把我操翻了
 
第二段的上高地隧道口,相較於釜隧道算友善多了
 
騎進上高地,入口這裡有自轉車置場
 
是個露天停放的地方沒有遮蔽物,看天候不佳會下雨,在想是將大部分行李放車上,只帶必要行李,還是把大部分行李帶著走。
我選了後者,但是提著這些行李走到小梨平營區好吃力,其實有點後悔。但後來真的下大雨之後,又覺得好險。只是車子就要淋雨了。
 
停好車後往前走,一開始看到的是上高地巴士站。上高地禁止私家車進入,所以要來的人要搭巴士或是的士。徒步或騎自行車也能進來,但用這種方式的人很少。
 
 

穿過巴士站繼續沿著步道走,這裡就是最多人到的河童橋 
 

  有點像中橫的山,也有一點像瑞士阿爾卑斯山
 

後來真的下起大雨了,在某個建築物屋簷下躲一陣子
 

 雨停之後繼續往裡面走,我投宿的地方是小梨平露營場,穿過的這片樹林便是露營區。
 
下雨還能堅持露營,要對露營很有愛才行,這我就不行。

熊目擊情報,以及對應熊出現時的注意事項。



可以看到地上到處都是積水,或許在大雨中露營,也別有一番情趣吧。
 



我是預訂住木屋,小梨平營區是上高地比較平價的住宿。
 

一進門有廚房,連餐具鍋碗瓢盆都有,但我應該都不會用,最多燒燒熱水,泡台灣帶來的薑母茶包
 
這個木屋裡面是和式房間

 
窗外看出去,景色還挺漂亮的,只是連手機訊號都收不太到,所以沒有網路。要到他們的管理棟,餐廳商店才有WiFi訊號,而且晚上六點關店後,WiFi 網路也一起關掉。
或許強迫我離開網路,可以助我修身養性,洗滌心靈。
 
中餐吃了他們的炸豬排套餐,晚餐吃味噌鯖魚。待會買一些明天早餐要吃的牛奶麵包回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