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1日 星期一

2023 日本橫貫之旅 Day 15 澤渡

松本市 - 澤渡巴士站
 
36km 騎行 740m 爬升
 
今天移動到松本市與上高地之間,澤渡巴士站旁的一間小旅店。
本來計畫如果上高地訂不到住宿,就以這個旅店為據點,搭巴士進出上高地。不過我很幸運的在上高地訂到住宿,所以明天要騎單車進上高地,然後在那邊住兩晚。
 
# 早上從松本市騎了15公里後,開始進入山區。這山區的景色,總有騎在新烏路/北宜路的錯覺。
 
# 騎著騎著,越騎海拔越高,開始覺得有像在北橫的錯覺。
 
# 最後往上高地方向這一段,開始一大堆隧道,還好我這個方向的車不多,不然騎在隧道裡壓力好大。
 
# 到達這個小旅店後,想說還提前到達,今天喝個啤酒放鬆一下。然後發現車子後輪沒氣了....... 天啊!要這樣搞我嗎?
 
# 往好處想,到達目的地才發現輪胎沒氣,至少不是掛在半路上,得要在路邊換輪胎。
要是在隧道中騎到一半輪胎沒氣,那就真的慘了。
 
# 檢查外胎沒有異物穿刺,拆下內胎檢查後發現,漏氣是在內側靠輪圈的位置,而且像是裂開而不是刺穿。看看輪圈的襯帶,也沒什麼異常,只能說這條內胎用太久壽命到了。於是直接換一條新內胎,這趟有帶3條內胎備用。
 
# 結論就是,神今天要我演練拆後輪換內胎的戰技。於是提前到達旅店的時間,就在拆輪子換內胎中渡過。
 
# 在旅店吃晚餐時,跟同旅店的美國美眉聊天,發現她跟我女兒同名。
 
 
 
科莫哥今天上帶我走平行於國道旁邊的鄉間道路。兩邊都是農田,車流量少很多。目標就是進入前方綿延的山脈
 
  
 

到了新島島巴士站休息一下,松本市一路過來大都是農田平路,這裡開始算是進入山區的起點。
 
 
剛騎進這個山區的路上,總有騎在新烏路/北宜路的錯覺。
 
 
騎到一個叫 風穴之里 的道之驛,正好中午時分,人還蠻多的,想說在這裡休息好了。
 

本來計畫一口氣騎到目的地再吃午餐,估算抵達時間怕食堂打烊,就在道之驛這裡吃吧。
 
 
 
 山賊燒醬油拉麵
 
 
騎到這裡,我還以為是北橫巴陵橋到了。這邊的山區景色,跟北橫也蠻像的。不同的是,往前繼續騎有一大堆很長的隧道。
 

今天在澤渡巴士站旁的1個小旅店投宿。這個旅店一個房間單人住,一晚只要800台幣。有一點像台灣山友在登山入口住的那種小旅店。
 

這家旅店有露天溫泉
 

一個溫泉池中間隔開,分為男湯女湯。
 

 今天住日式房,比我之前住的都要大間。
 
 
 今天還提前到達目的地,在等入住時間前,喝個啤酒輕鬆一下
 
 
車停好後發現後輪沒氣了??? 天啊!不要這樣搞我吧?
還是要面對現實,動手拆輪子吧。花了大約40分鐘,把新內胎換上,順便上油保養。

 

旅店提供的晚餐,是在外面的桌子吃的
 

 在開放戶外用餐,視野開闊,景色不錯。
 

旅店提供的晚餐是牛肉壽喜燒,我一般都是煮牛肉火鍋,壽喜燒沒弄過,本想再多加水進去,變成牛肉火鍋。不過算了,就試著弄壽喜燒吧
 
煮起來味道還不錯,吃得乾乾淨淨飯還多添了一碗。不過口味有點太甜,台灣的壽喜燒有這麼甜嗎?
問店家明天可以提供早餐嗎?店家說可以, 早餐吃納豆要嗎?那算了,謝謝!我另外找別的東西吃好了!出門在外旅行,還是要攜帶一些食物,以備不時之需。

旁邊另一桌用餐的,是位獨自旅行的美國美眉,跟她聊天後,發現她還跟我女兒同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