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0日 星期日

2023 日本橫貫之旅 Day 14 松本城

松本市

今天休息不騎車,讓酸痛的膝蓋恢復一下,在松本市區四處逛逛。明天就要朝松本西邊的上高地方向前進了。
 
# 上午去松本城參觀,這個城修得很漂亮,而且結構還挺有意思的。
 
# 逛了一下當地的單車店,問一下煞車碟盤,還真的有賣這個零件。不過找不到跟我的車一樣的。
 
# 來日本前才將車子的煞車碟盤/煞車卡鉗/煞車片全部換新,只是在飛機運送途中,前輪碟盤有壓到稍微變形,但也還能用。
 
# 傍晚出去吃晚餐的時候,當場目擊一個騎單車的高中男生,在路口直接的被小發財車撞上,嚇了我一跳。還好高中男生有爬起來,似乎沒有什麼大礙。他的單車從小發財車頭底下拖出來,還是 Bianchi 的。看來我在日本騎車,還是要小心再小心。
 
# 接下來就要進日本山區一陣子了,今晚就不吃日本餐,吃印度咖哩吧。
 
 
松本市的共享單車
 
配備YAMAHA中置電機,一顆12.3Ah 鋰電池,看起來像是單速車,不過後來網友說有三段內變速系統
 
今天上午來參觀松本城
 
有人員扮演當時松本城的士兵
 

近看還蠻雄偉的
 

裡面展示不少當時的武器,盔甲和衣物。
 
松本城內部的樓梯很陡 
 
這個是從槍砲射口看出去的樣子 
 



城的另一側有護城河
 
看完松本城後,去當地的單車店看看,順便問有沒有賣煞車碟盤
 
門口掛一台很酷的 gravel bike (或說是硬叉登山車)。配 前貨架/車架三角包,沒有後貨架,應該是掛大型坐墊包。跟我的車類似走 bikepacking 風格。
 
又逛了另一家單車店,也有賣煞車碟盤,160mm 國際六孔規格可用,但外觀樣式不同,而且價格不低,現有的雖然變形偏擺大了些,但還堪用就不換了繼續騎下去。

去外面找晚飯吃的時候,看到這一家,不過沒有想要進去

明天要進日本山區一陣子,今晚就吃印度咖哩吧
 
昨天住進這間旅店,飯田屋Hotel,我的房間WiFi訊號超差的,根本上不了網,只能用手機網卡的流量。
今天去問問櫃台,有沒有什麼辦法。櫃台給了我一個小型的WiFi發射台,裝上後簡直是完全不同的世界。本來WiFi要給差評的,現在給10分。
有時有問有差,還好櫃檯小姐的英文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