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0日 星期日

2023 日本橫貫之旅 Day 13 維納斯公路

白樺湖 - 松本市
 
56km 騎行 1050m 爬昇
 
今天完成 白樺湖 - 扇峠 這段的維納斯路線 (Venus Line) 騎行。
在松本市住兩晚,明天休息1天,去松本城看看。
騎旅計畫的第二部分(2/3),松本東邊的維納斯路線完成,下來要去西邊的上高地。
 
# 天氣不佳雲層低,整個高原都籠罩在雲中,騎行時大霧瀰漫。
 
# 雖然天氣不佳,但一路騎行都沒遇上什麼大雨,能順利完騎沒變成落湯雞,就要謝天謝地了
 
# 車山高原到霧之峰,感覺景色跟小油坑/擎天崗那帶很像。
 
# 中午吃了鹿肉饅頭,老實説鹿肉有一種味道,我不是很喜歡。
 
# 騎車時還真的有看到,鹿從路邊跳出來。
 
# 科莫哥找的路太小條了,今天要走的一段路,居然封路不通。害我要另外找別的路走,結果又多爬升了150m。
 
從白樺湖這邊出發,走維納斯路線,今天雲層低,山區一片霧氣瀰漫
 
騎到車山高原這邊,冬天應該是滑雪場,這邊有纜車上山
 


大霧瀰漫,能見度不高

到了霧之峰,果然名字不是叫假的,霧大到路都看不見了
 
找地方停好車,在霧之峰這裡四處看看

之前有Google到這個,鹿肉饅頭,買一個來吃
 
裡面鹿肉的料還蠻多的,不過鹿肉有股腥羶的味道,我不太喜歡
 
休息完後,今天的計畫路線有兩個選擇: 
A下滑回諏訪市走諏訪湖岸自行車道,再沿中山道向北去松本市。 
B從霧之峰繼續沿著維納斯路線向北前進,到扇峠再向西下滑去松本市。 
A爬升較少但要沿大馬路走車流量大。B爬升大於A,但大部份是山區道路車流量少。 
看今天的興致和體力狀況,我後來選擇B方案。 
 
到了扇峠,今天爬了快1000公尺已經很累了,再往上美之原應該也是大霧籠罩,沒有很想去,維納斯路線騎行就到這裡,準備下滑去松本市。
 
Komoot 找的路有時很小條,小條到還有封路不通的,害我要另外找路走。今天爬升很多已經很累了,繞路又得再多爬升150m。
 

到達松本市騎行結束要找東西吃,下午4點很多店都打烊,找到一家有開的,營業到6點。

裡面的擺設很像是我小時候的店,這是昭和年代的嗎?
 

看了牆上的一些圖畫,這是一家80年老店
 
點了燒牛肉丼跟拉麵都吃完了,當我的午晚餐還不太夠,再去便利店買烤雞肉串,高麗菜絲還有藍苺優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