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9日 星期六

2023 日本橫貫之旅 Day 12 白樺湖

諏訪 - 白樺湖

25km 騎行 680m 爬昇
 
今天主要行程是從諏訪市爬坡到白樺湖,然後在白樺湖邊的旅店投宿。行程排得比較短,主要是氣象預報天候不佳會下雨,所以早上待在賓館裡上網到快中午才出發,今天只有半天的時間騎行。明天才是維納斯公路的主線行程。
 
# 昨天半夜一直在下大雨,一早起來還在下雨。還好這家賓館退房時間是12點。上午就在房間裡上網,等到11點多,看路面乾了出發吧。
 
# 一路上天陰陰的,偶爾飄點毛毛雨,預報也說在下雨。午餐也沒吃盡量趕路,希望在下大雨前,能到達今天的旅店。
 
# 等我入住旅店不到10分鐘,外面就下大雨了。感謝神今天的安排,希望明天也有避開雨的幸運。
 
# 在路上看到嚴重的車禍現場,日本人雖然比較遵守交通規則,但道路也不是百分之百安全的,我還是盡量騎 行人/單車共用道好了
 
 
昨天半夜就下大雨,一早起來雨還在下。還好這家愛情賓館的退房時間是中午12點,所以可以等晚一點再出發。
 
早上賓館從房門旁的窗口送早餐
 
早餐還不錯,只是對我來說一份有點少。
 
在騎往白樺湖的路上,看到發生嚴重的車禍,還好沒看到有人傷亡。
 
我還是盡量騎在行人/單車共用道上好了,盡量不要跟汽車爭路面,但沒辦法的時候還是沒辦法,就盡量注意安全。
 

離白樺湖還有1/3路程的地方,雨忽然變大了,正好經過溫泉商店,把車停在屋簷下躲雨,順便休息。
 
買了一包五平餅,跟一支冰淇淋。吃完冰淇淋後,雨正好也停了,繼續上路
 

 終於騎到今天的目的地,白樺湖

中午趕時間只吃了麵包甜食,到達白樺湖大概15:30,很多餐廳也休息了,趕快找地方吃飯,還好有家餐廳開到下午5點。點了今天的午晚餐,天婦羅烏冬跟野豬肉包子。不過這些都是澱粉類,吃完再去便利店買炸雞塊/沙拉/水果凍,補充今天的食物量。
 
在湖的最北邊,有一家很漂亮的Lawson 便利商店。
 

我投宿的旅店在湖的最南邊,回程就繞湖的另一邊往南,今天就繞完白樺湖一圈。這時已經很有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氣息,雨越飄越大。趕快趕路到旅店去。
 
 
車本來是停放在建築外面,老闆說外面要下雨了,讓我把車放進旅店入口內。進入旅店不到10分鐘,外面就下大雨了。感謝神今天給我的幸運,沒有被雨淋成落湯雞

今天投宿的是日式房間。這房間的窗戶有紗窗,所以開窗不用擔心蚊蟲飛進來
但房間沒有窗簾,明天天一亮,我大概就被亮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