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3日 星期三

2023 日本橫貫之旅 Day 17 神降臨之地

上高地
 
昨晚沒有網路,8點多就睡了。果然切斷網路,是洗滌心靈的好方法。
 
# 下了一夜的大雨,還好我不是露營是住木屋,早上起來看新聞,山區有些地方還因雨太大造成災情。
 
# 有災情的山區是在來時的方向,要往高山市的方向還好。
看來神的旨意是,要我繼續往前走,別想回頭........
 
# 濕冷的山區早晨,泡一杯熱騰騰的薑母茶,不枉我從台灣一路帶著這些茶包。
 
# 今天雨明顯變小了,早上走去明神橋那邊,來回大概7公里,不要走太遠,免得鐵腿。明天還要騎車爬坡。
 
# 下午到河童橋那邊,看著來往的遊客跟山景發呆,感受一下悠閒的山居歲月。
 
# 明天還要騎車翻山越嶺到高山市,希望我的單車狀況還好。

 

下了一夜大雨,一早還飄著雨又濕又冷,還好我是住小木屋不是露營。泡一杯熱騰騰的薑母茶,不枉我從台灣一路帶著這些茶包。

 

雨慢慢停了下來,準備好後出門,今天往明神橋那邊走過去。

 

一路就是一條森林步道,這邊不像河童橋那邊那麼熱鬧,會走這裡大多都是登山健行客,一般遊客就不會來了。

 

森林裡走了一段後豁然開朗,神奇的是這邊手機訊號滿格了

這裡是明神館,會住到這裡的比較多是登山健行客,看穿著裝備就知道。

 

再走一段到達明神橋,今天就走到這裡。回到明神館那邊休息一下,然後就原路折返小梨平營區。來回大概7公里

 

路上猴子還不少

 

走經過它旁邊時,這猴子還對我一直叫著叫著。感覺上大概是問:大哥有沒有香煙或是吃的。
不過這邊的守則說,不要餵食野生動物,猴子的話,不要看它不要理它。
熊的話,不要拍照,不要對熊大聲喊叫,也不要背對熊跑,就對著熊一步一步慢慢往後退。不過我今天是沒遇到。
在這裡就看到幾個女性登山客,帶著熊鈴,走路的時候就噹噹噹的響。

 

早餐吃不多就去健行了,回來肚子餓就提早吃午餐。山賊燒定食(就炸雞,我是分不出山賊燒跟南蠻燒的差別在哪裡,反正都是炸雞)。這裡沒有便利店可以單買蔬菜沙拉包,就另外點一份沙拉,維持蔬菜攝取量。

 


吃完午餐後,回去整理整理睡個午覺,下午就到河童橋一帶坐在椅子上,看著往來的遊客和山景發呆。時間差不多了,去公共浴室泡完湯後,下午4點半就吃晚餐了,選味噌鯖魚定食。
餐廳商店這邊還有WiFi可以用,等商店6點關門,回房間沒網路用,整理整理沒事幹可能8,9點就睡了。果然山中歲月超健康的。有人說可以看書,我是網路太方便,忘了把小說電子書下載到電腦裡,不然是可以用筆電看小說。

明天要騎車去高山市了,被大雨淋了兩天,希望我的單車狀況還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