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5日 星期六

宜蘭礁溪溫泉之旅



三號機改成電動單車後,因為後輪轂電機以及水壺後移,後方增加不少重量

騎旅的行李配置作了比較大的更動,來平衡前後的配重,不然重量都壓在後方會影響操控。

# 將後貨架拆除,馬鞍袋移到前貨架
# 背包和備用電池也放前貨架
# 大型坐墊包兼具輕量及後擋泥板的功能






新買的防水背包,放在前面。



大型座墊包用座墊包穩定架固定,以免左右搖晃。



在年前先騎去宜蘭礁溪泡溫泉,同時測試 電動 3號機,以及新的行李掛載配置,看在騎行時有沒有需要調整的地方。

騎到碧潭準備走北宜公路。

到坪林吃中餐,便利店前面都是重機。單車有看到的都是公路車,像我這種重裝旅行車的只有我一台。

這裡是北宜公路最高點,過了這裡就開始要下滑了。

 山頭雲霧籠罩,山下的蘭陽平原倒是陽光普照,還可看到海上的龜山島。

 我還是第一次來礁溪泡溫泉。


找了一間評價很好的青旅,非常的漂亮而且乾淨,幾乎要給 100分了。可惜這個八人房沒有對外窗,空氣有點悶。當晚我一個人包房了。

這間是正規的溫泉旅館喔

樓頂有一個半露天的大浴池超棒的。泡完後,到礁溪泡溫泉的這個念頭完全滿足了。
 
本來打算在宜蘭待2晚或南下去花蓮,不過看了天氣預報,決定由東北角海岸騎回台北。 等年後天氣好一點,再安排一趟南下的長途騎旅。 

騎在路上,遇到一對騎公路車的夫婦,對我的旅行車配置很有興趣(bikepacking / bike touring 混搭),就在單車道旁聊了一陣子。

先生騎 S-Work 配 瞎貓,太太騎 Cervelo 配 跑0,每輛都要價十幾萬以上,不過他們是騎帥也騎快,都有東進武嶺的實力。

聊了蠻久的,繼續上路。一路看著海外的龜山島。 

從舊草嶺隧道單車道通到福隆。



從福隆騎到雙溪,然後拼一下不厭亭。昨天的北宜公路和今天的不厭亭,提供了不少重裝電動單車的爬山參數。以前都是輕裝用公路車爬山,真的掛載了十幾公斤的裝備重裝爬山還是不同的,而且還是用電動輔助單車。



從九份下山後,本來是計畫從瑞芳搭電車到萬華回家。後來看備用電池都還滿電,決定直接騎回新莊,結果騎到天黑了,還好是沿著河濱道比較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