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0日 星期四

義瑞法之旅 Day 19 預期之外的行程

義瑞法之旅 Day 19  預期之外的行程

Celerina - St. Moritz 



# 今天原本的計劃,只是去 St. Moritz 湖邊 走走
# 青旅免費贈送登山纜車套票,還可攜帶單車上纜車
# 單買這套票的價格,居然比我的住宿費還貴
# 單車帶到第二段2500公尺處,然後第三段登頂到3000公尺, 看到了美麗的景色
# 回到第二段2500公尺處,沿單車道往下騎
# 這山上的單車道都是沙石路,我只敢騎嬰兒車和學步車 兩種等級的車道。
# 學步車級騎到我都快下來牽車了🤣,瑞士的兒童教育也太斯巴達了
# 不是標準越野車的三號機( 硬叉沒避震, 配兩用旅行胎) 也完成任務了



早上沿著河邊單車道,原本計畫今天在 St. Moritz 湖邊逛逛就好
St. Moritz 湖, 湖水非常清澈乾淨。
 我住的這個青旅住兩天以上,有免費贈送登山纜車的套票, 我入住時才知道有這個贈送。
看了價格說明,單買這個登山纜車套票,比我的住宿費還貴

 這個登山纜車套票,還包括人和單車。 那就帶車上山了
 很多單車騎士也是帶車上山, 等到出發時車廂都塞滿了人

纜車上到了第一段後,要騎一段路,到第二段纜車的登車處。
第二段纜車是這種型式的。人車塞得滿滿的。
 上到第二段後,這帶是個比較寬闊的半山腰。高度2500公尺左右。
有第三段纜車上到 3057公尺的最高點。我把單車放在第二段,只有人搭第三段纜車上去。也沒看到別人帶單車坐第三段纜車。
第三段到了,乘車處外有隻大角山羊的塑像。最頂處有一個天線鐵塔
3000公尺所看到的景色。雲就在旁邊了。



從2500公尺處慢慢往下騎, 路的難度有分四種。
最高難度的是土坡車道(Down Hill), 就影片裡看起來像玩命特技的那種
標準難度的就是越野車道,這個我大概要牽車
另外兩種初級的都是給小朋友騎的, 標示有嬰兒車跟學步車兩種等級
我照片這個是嬰兒車等級的 🤣

騎嬰兒車道下了一段後,有幾個選擇。我背後左手邊這個是標準越野車等級
右邊這個就是學步車等級,這個黃色標誌牌有註明。 這個騎起來真的比嬰兒車等級難, 坡度超陡的,後輪不時在打滑,我都很想下來牽車了,可是一路上真的是家長帶小朋友在騎。
瑞士的兒童教育,也太斯巴達了............😂


今天真的是山路騎到爽。不是標準越野車的三號機( 硬叉沒避震, 配兩用旅行胎) 也完成挑戰瑞士嬰兒車和學步車等級的任務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