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1日 星期一

義瑞法之旅 Day 20 冰河快車的精華路線

義瑞法之旅 Day 20
瑞士 Glacier express 冰河快車的精華路線


Celerina - Chur 電車輪行 + 65km騎行
 
# St. Moritz - Chur 號稱是冰河快車路線最漂亮的一段
# 我就用騎車的方式來體驗這段路線
# 氣象預報 晴時多雲, 我一下車又冷又下雨還起大霧

# 在暖氣車廂內,優雅喝著紅酒,看窗外美景
# 對照穿著雨衣,頂著寒風,在旁邊騎車的我
# 我覺得我的體驗比較深刻: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雨中騎車真的好冷 🤣

# 滑到山下後 路乾雨停出太陽, 原來我下車的車站海拔高,籠罩在雲裡面。


瑞士電車裡掛單車的方向和義大利的不太一樣,輪子怎麼會頂在玻璃上, 不怕破嗎?
 為了翻過一座大山,搭電車通過了一段很長的隧道後下車。聽說隧道有五公里長,被列為 聯合國世界遺產。
在這個小車站下車,開始我今天的騎行。看氣象預報說是晴時多雲 可是我一下車 又冷又下雨還起大霧。在車站待了一個多小時,不見雨停霧散。 先去 車站附近的餐廳吃午餐.
對比外面又濕又冷的天氣,餐廳裡面好暖和。點的這瑞士傳統菜有夠大盤 看來下午要多騎一點 才能消耗掉。
鐵路過橋 彎來彎去盤旋下山,冰河快車就是走這段路線。
我是很不愛雨天騎行,尤其今天的預報是好天氣,不過天候不是我能決定的。一路就是又冷又下雨又起霧, 穿上全套雨衣慢慢騎車前行。 
後來下滑到山下 才知道其實這段海拔高,所以路都籠罩在雲裡。
 我騎的公路就沿著鐵路下方的路線走
這一段 穿過峭壁峽谷 感覺和天祥太魯閣很像

 下滑了一段路後,路面慢慢變乾了。還有冰河快車的景觀看板。
每騎一陣子,列車就會從旁經過
離開被雲籠罩的山頭後,果然是天氣預報的好天氣。全套的雨衣都脫下了。
瑞士的小鎮大都有泉水可以補充飲用水。

這一段很像花東縱谷。 其實台灣的好山好水,真的不輸瑞士
之前都待的山區的小村莊,今天晚上投宿的城鎮 庫爾 Chur 比較熱鬧,有很多餐廳酒吧跟商店。 這一家應該是中古鐘錶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