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7日 星期三

歐洲七國 - 荷比盧篇 Day 39



Day 39
Groede - Bruinisse 73km

# 早上搭渡輪過海 單車騎士好多
# 這裡沒看到什麼東方騎士 大家對我很好奇
# 地球是圓的 荷蘭是平的
# 昨天才說荷蘭食物份量少 今天就被打臉了
# 今晚睡船上 體驗一下船員的生活




這裡的風蠻大的,早上起來帳篷沒有結露水,比較好收。離開露營地後,往渡輪碼頭騎去,今天早上要搭渡輪過一個海峽。
到了渡輪碼頭買票後,就跟著牽單車的人潮走往上船的位置。



船艙的單車停車位 超多車的



到了對岸,下船的一大半都是單車騎士,不過只有我一個東方面孔,大家對我還蠻好奇的,尤其是聽我說是從維也納出發一路騎過來。還有一個德國騎士想要跟我騎一段,不過路線不太一樣,所以還是各騎各的。

荷蘭境內有很多運河。



今天是週日店都沒開 在無人的商店步行街 休息吃午餐



不知道為什麼 這家超市沒賣現成的三明治 那就自己買了 火腿 麵包 沙拉 果汁



有一段路是沿著沙灘走的 風很大



不過美景比不過巧克力雪糕



海邊的石堆 上面有一堆黑黑的東西 還有人在那邊採集東西



下去看黑黑的是海草 石頭上長了 牡蠣 飴貝等各種貝類 退潮後露出岩石上面的海草和這些貝類,有人在這邊挖這些貝類,尤其是牡蠣。我看得到的大都被挖得差不多了。



本來的路線規劃,是搭渡輪過海後,沿荷蘭外圍海岸一路向北走。但是看到一個有趣的住宿,是住在船上,所以特別繞路到內海來,體驗一下這個水上人家住宿。

這個住宿也比較特別,要晚上8點後才能住進去,所以先到港口旁邊的鎮上去吃晚餐。

想說今晚住港口 晚餐就吃魚吧 昨天才說荷蘭餐廳的份量少 今天就被嚴正打臉了





在港口停泊處找了一陣子,終於找到這艘船。 晚上就住這艘船上 體驗一下船員生活



還把我的單車抬到甲板上停放



這船是可以出海的,看網路介紹,原本是艘德國建造的探測船,現在改為帶客潛水及海釣船營運。晚上停靠碼頭時,則把船艙的房間當民宿經營。



那個是防水窗不能開的 所以晚上睡覺門就別關了比較通風



一間是上下舖 不過我一個人睡 上舖可以收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