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7日 星期三

歐洲七國 - 荷比盧篇 Day 40


Day 40
Bruinisse - Vlaardingen. 74km

# 本來今天想輕鬆一點 騎50km就好
# 結果導航給的渡輪點沒船 繞了一大圈去過橋
# 旅館女主人還發信來 希望我早一小時到
# 結果今天一直在趕路 午餐只吃麵包果腹
# 晚餐把它補回來 大口喝酒大口吃肉




這船上的早餐還挺豐盛的 連午餐的份量一起吃了



吃早餐時電視在報導 一個美國女孩 背著家當 滑直排輪旅行 所以騎單車旅行已經不是年輕人夯的事了。



這不是鐵達尼 這不是鐵達尼 這不是鐵達尼
特鐵斯: 這人在發什麼神經



荷蘭的牧場 馬穿的外套比我穿的還有設計感?............



遠看以為是蘋果樹 近看發現果實有長刺 沒看過這種樹木



港口的河水 有那麼乾淨嗎?  看到成群的天鵝 還有不少水鳥



選了離鹿特丹14km外圍的一個城鎮住宿。我還蠻喜歡這種中型城市 人不會太多太亂 但是餐廳超市都很方便



晚上決定要吃肉喝酒 服務員說今日優惠 豬肋排無限量吃到飽 可惜我第一份吃完就飽了



晚上在住宿的旅館,和另外兩名住客聊天。一個是荷蘭人,一個是羅馬尼亞來荷蘭工作的工程師。結果三個中年爸爸,整晚聊的都是女兒的教育問題。

荷蘭爸爸的女兒在香港當交換學生,說她來過台灣旅行,和同學公認台灣是亞洲最適合自助旅行的國家(喔?我還有點訝異,台灣評價不錯嘛!)。

我跟他們說,台灣好不好大家各有意見,但亞洲有3個國家,城市和鄉村的差距不會太大,就日本,韓國和台灣(新加坡和香港基本上就是城市,沒有鄉村),治安也不錯,至少在台灣的城市裡,不用擔心光天化日下會不會被搶劫。治安與基礎建設都在同一等級的條件下,台灣的物價比上面幾個國家低,大概也是自助旅行者的一個重要考量。

我跟荷蘭爸爸的思維比較接近,多花點時間陪伴女兒成長的過程,讓她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獨立的判斷能力和人生價值觀。
至於子女的課業成績,基礎教育完成就夠了。科系等大一點她們找到自己的興趣方向,自然會自己去尋求相關的資訊。

我不會決定女兒將來要唸什麼科系,最多只能給她意見供參考。原因是20年後這個世界會是怎樣,唸哪個科系比較有發展,我也沒法預測。女兒就依興趣喜好,自己選擇她們的人生方向。

羅馬尼亞爸爸比較傳統一點,他認為語言學好是最重要的,尤其是德文和英文,因為他就是憑藉過人的語言能力,讓他可以在羅馬尼亞以外的地方,在外國公司工作發展,取得比他同學更好的事業成就。這跟我的背景比較相似,只是我說將來AI人工智慧的發展,10年後可能不同語言直接由機器同步翻譯,或許語言之間的障壁,沒有我們當初那個年代那麼困難。

聊了一個晚上,這個是大概是歐洲版的 : 遂令天下父母心,不重生男重生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