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日 星期一

歐洲七國 - 德國篇 Day 29


Day 29
Ellenz - Zeltingen 64km
今天發生很多事 一切都是神的安排與試煉


# 早上民宿準備了超豐盛的早餐
# 一早有下雨 但是出發時雨也停了
# 一路上景色秀麗天氣晴朗 心情非常的好
# 然後下午就倒大楣了 遇到大雷雨
# 雨停後騎沒多久 又遇到前輪被刺破
# 這些都是神的安排與試煉


民宿女主人是泰國人 早餐不是單調嚴謹的德式早餐 而是像普吉島那樣的渡假酒店風格 餐點還有用花朵來裝飾
搭配的窗外的美景 這個早餐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水果盤吃完後 我也排一個笑臉來回應



Mosel 河畔風景秀麗







午餐



吃完午餐後 騎車騎得昏昏欲睡 就在這裡休息了一陣子



本來氣象預報是說4點以後會開始下雷雨 結果2點就下了 讓我來不及閃避
德國不下雨則已 一下雨就狂風暴雨 測試我新買的防水透氣雨衣吧 雨衣沒問題 但是馬鞍袋加防雨套 沒辦法通過這樣的暴雨考驗 袋子內的東西被滲水弄濕了 看來我下次也要加入 Ortlieb 同好會了



風強雨急的程度 跟台灣的颱風有拼 路上還有看到樹幹被整個吹斷的
事後發現 再往前騎300公尺 就有橋洞可以躲雨 但是雨要潑下來的當下 是要趕快停下來穿雨衣 還是賭一賭 看往前有沒有遮蔽物 這都很難說得準 人生一次只能做一個選擇



這暴雨來得急去得也快 半個多小時就慢慢停了 繼續前行沒多久 前輪就沒氣了
想起這句 屋漏偏逢連夜雨

上次紐西蘭騎旅用建大的無防刺胎 800公里破了兩次,這次換德國 Schwalbe 防刺胎 在歐洲騎了1300公里破第一次 算是強很多了

不過這告訴我一件事 所向無敵的德國坦克也是會被擊穿的



沒想到德國防刺胎還是會被刺穿,所以這趟旅程 有點托大,只帶了一條新內胎。換上後 舊的想說帶到旅館再補
用Google Map查了一下 前方1.6公里處 在單車道旁就有單車店。

到了之後發現 是整間倉庫廠房很大的那種 比台灣的捷安特旗艦店還大 店外面還有內胎的自動販賣機,大概是店沒開時,給有需要的車主提供一個緊急方案。



買了兩條新內胎 心裡踏實多了 舊的那條也不補了丟給店家回收處理



今晚住的是一個 旅館兼酒館 不供正餐只有下酒菜 老闆娘叫我晚餐去附近的餐廳吃 
不過還是跟他們交關一下 就點杯德國甜白酒來喝



後來老闆娘還拿了一杯這種的給我試 一嚐酒精大概有40度 我還是算了 喝了會掛的
杯底還有個裸女照片 這個是德國版的杯底不可飼金魚嗎



到餐廳點一杯啤酒混可樂 不過味道不太搭 啤酒混汽水的 Radler 的比較好喝



看來看去還是吃 keba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