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日 星期一

歐洲七國 - 德國篇 Day 28


Day 28
Guls - Ellenz. 58km

# 沿 Mosel 河谷騎行 兩側的山壁更陡峭
# 今天大逆風又緩上坡 騎得有點辛苦
# 感覺萊茵河遊客太多了 Mosel 河這邊比較清靜
# 買到一隻煙燻鱒魚當午餐 德國也有好吃的東西
# 晚餐大概弄清楚了 這邊的豬排就是用炸的



比起萊茵河,Mosel河谷的山壁更陡峭,用梯田的做法來種葡萄




在陡峭的山坡 用這種軌道台車來運葡萄 我之前在日本四國的愛媛騎車 有看過類似的台車用來運橘子



在有些葡萄藤下會種薔薇花 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莫佐河谷的城鎮風光



沿河騎經一個水壩 旁邊有個養魚池 魚池旁還有間店舖 看Google地圖的說明 它有在賣煙燻魚 好奇下車去看看



結果真的有賣 煙燻鱒魚 就買一隻包起來帶走 它只是店不是餐廳 沒有用餐的地方



午餐吃早上帶出來的麵包 正好配魚肉 再把我的鈦匙叉拿出來
這煙燻鱒魚比上次的烤鯖魚還要好吃 魚皮的油脂全部滲到魚肉裡 鮮嫩油滑 這是我在德國吃到最好吃的東西 超推薦。





到了今晚投宿的民宿,也是一個河邊的小村莊。



女主人還很熱情的請我吃蛋糕和啤酒,騎完車先填一下肚子,晚點再去找晚餐吃。



今天騎乘的距離比較短,晚餐前還有點時間,做一下車子的保養調整(大約每騎500公里,鏈條,變速器要上一次油)。正好民宿的男主人下班回來了,他也有騎單車,所以聊了一陣子。這個老闆比較推崇德式的內變速系統,幾乎免保養。我跟他說,那顆14速德製內變速器,是機械工藝的精品,價錢比我整台車還貴。

我的這台車,就台製的 microshift 微轉3x9速加減用,經濟實惠用力操也不會心疼,號稱完全相容 Shimano,所以我就算在比較偏僻的地方,也容易找到料件和維修。至今騎了紐西蘭,及歐洲騎到現在,都沒出過問題。這大概是德式思維和台式作風的不同。他們講究的是嚴謹的上等貨,我要的是性價比高而且夠用的東西。

不過外變速系統,4~500公里最好上一次潤滑油,不然變速系統會變得比較乾澀重手。



晚餐再來一杯 Mosel 當地產的白酒 這次選口味偏甜的



跟服務生點菜 原來這裡的豬排都是用炸的 差別是豬肉裡面有包不同種的餡料 不過炸得沒那麼焦 不會乾乾的 所以還不錯吃
馬鈴薯就可以選烤薯或是炸薯條 我當然是不要炸薯條





吃完晚餐後散步,爬到小鎮後面的山頭 山頭上面的高地 整片都是葡萄園 這裡是葡萄酒產區。不然只靠河谷旁山壁產的葡萄,產量那夠喝。




大部分看到的是白葡萄,只有很少數是黑葡萄。不過好像是白葡萄長大後才變黑的,所以我看到的白葡萄,說不定熟了就變成黑葡萄。但我在 Mosel 河谷這段時間,都是喝白酒還真沒喝到紅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