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0日 星期四

歐洲七國 - 奧地利篇 Day 2


Day 2

維也納單車一日遊


# 體驗維也納市區單車道
# Komoot 單車導航很好用
# 德式麵包吃起來像硬掉的發糕
# 發現這裡餐點的蔬菜很少
# 晚餐就自己買沙拉來吃


住宿的這間旅館,房間配有微波爐,冰箱及餐桌,所以可以從超市買麵包牛奶回來當早餐。德式的硬麵包,就烤成圓圓的一大個,再切成一片片,吃起來很紮實,有點像硬掉的發糕,吃兩片應該就可以吃飽。



今天就騎單車,來個維也納市區一日遊。查好各個景點的位置,在 Komoot 上訂好單車騎行路線存起來。然後就按著 Komoot 指示的路線,在維也納大街小巷裡的單車道穿梭,體驗維也納單車騎士的日常路線。市區內有專用的單車道,也有小巷或單行道劃給單車騎行,這個 Komoot 還真的很好用。

這個是美景宮,後面其實還有個蠻大的花園。



到市區邊有個美泉宮,是以前王公貴族開趴的地方,佔地超大,沒有馬車還真走不到。




中午時間要吃午餐了,在美泉宮旁看到一家餐廳。Google Map 上評價不錯。門口有塊招牌,只看懂Spareribs這個字,其他德文都看不懂。

點餐時說要門口看板上的餐點,服務生還擔心的特別問我,知道那個是什麼嗎?是 meat 肉喔! 很多人還以為是甜點……………




還好餐點上來果然是,跟我預期一樣的豬肋排,如果上來的是甜點,那就糗了。至於蔬菜,就上面那幾片洋蔥跟沾醬上那片香菜………… 不過這烤肋排挺好吃的,我吃得很滿足,蔬菜量不夠的問題我另外解決。




在市區逛景點時,車就鎖在單車停放處,因為不是什麼名貴的車,心裡沒什麼壓力。



美泉宮後面還有一個超大的迷宮公園,單車不准進入,我也懶得走太遠,還要保留腳力騎車逛維也納其它地方。公園內看到一個飲用水的取水點。回去看網路資料,說維也納自豪水質很好,尤其是地下湧出的泉水,水質可能比自來水還好,奧地利的自來水是可以生飲的。不過他們的水喝起來,有股類似溫泉或冷泉那種鹹味,就水中礦物質含量應該不少,不是我想像中那種麥飯石帶點甘甜的味道。哪種比較天然我就不知道了。




午餐後騎到市中心的景點,霍夫堡皇宮。這裡觀光馬車還蠻多的,大喇喇的就在馬路上跑,汽車公車在後面也乖乖跟著慢慢開。



這好像是以前城牆的遺跡,保留給觀光客看。



景點前一長列排班的觀光馬車,讓我聯想到台灣的排班計程車。



我鎖車的欄杆旁,停一台閃電牌的電動自行車,也這樣鎖在路邊,車主還真是豪邁,他都不怕被偷了,我怕什麼。




從霍夫堡很快就到市中心廣場了,這裡人超多的。有個彩色屋頂的大教堂,年輕時當背包客來過這裡,對這個教堂有印象。



穿過市中心往東快到河邊,住宅區裡有個比較特別的建築叫百水公寓,也過來看看。




午餐肉吃夠了,沒吃到什麼蔬菜,晚餐就在房間吃麵包和沙拉配優格。




還在調時差中,晚餐吃清淡點然後早早就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