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9日 星期三

歐洲七國 - 奧地利篇 Day 1


Day 1


# 在機場組車
# 從機場沿自行車道騎到維也納
# 菜單都是德文看不懂
# 訂的旅館還不錯這幾天好好休息





行前去捷安特車店跟他們買一個單車紙箱,拿回來才知道單車紙箱有不同的尺寸。這個是裝 TCR Advance 的紙箱,比我以前用的捷安特紙箱再小一點,3號機是鋼管硬叉登山車,連前貨架都要拆下來,龍頭反轉180度,才能把車放進去正好塞滿。下次去買紙箱要記得跟他們說要大一點的。



前叉底部放了塊緩衝墊,加上前叉裝了快拆保護架,龍頭豎管上端就凸出來了,可見這個紙箱的尺碼有多緊湊。




露營用品另外用個紙箱來裝,總重量正好壓在30kg內。空間實在不夠,結果蛋巢墊就沒帶了,想說夏天只用充氣睡墊看夠不夠,不夠到歐洲再想辦法。

 


晚上11點的班機,飛了13個小時,前往維也納機場。一路上是黑夜到黎明,到達機場是早上6點多。




到機場後領了行李,大部份旅客行李箱推了就走了,我有單車箱要用行李車比較好推出去。維也納機場的行李車用鐵鍊鎖在一起,要用1歐元硬幣才能解鎖,身上只有紙鈔,還好那邊有個兌換處願意換硬幣給我(不收費)。

問了詢問台,機場哪邊可以開箱組單車,及棄置紙箱。櫃台說沒有特定組車區,紙箱就放資源回收垃圾筒旁,但基於安全考量要打開來。





組車的過程中,還有其他旅客來問我要騎去哪裡。

組車沒什麼大問題,時間充裕就慢慢摸。不過SIM卡開卡不太順利,網路接不上有點兩光。搞了半天想說真不行,就在機場另外買SIM卡來用了,然後網路在最後一刻忽然就接通了。

車組好,手機接上網地圖也能用了。就從機場出發往維也納市區騎,要騎出機場的自行車道還真很難找,機場人員也說不清楚,就算說了我也搞不清楚。還好這次用的 komoot 真的很厲害,東轉西轉還是帶我從機場沿單車道騎去維也納市區。

到了預定投宿旅館附近,也是午餐時間了。用 Google Map 找了家餐廳,菜單德文也看不懂。用了翻譯軟體大概知道他們有今日特餐,有兩種餐可選,是豬排跟羊肉餅,就選第一項吧,上來的餐點是水煮豬排配馬鈴薯泥也還不錯吃。不過我看旁邊桌點的第二種餐烤羊肉餡餅,好像比較好吃的感覺。





吃完午餐後,再晃一下,到下午2點旅館入住時間了,就過去 check-in 。房屋後面還有個小花園,讓我把單車牽進去放。





因為有時差要調整,晚上沒什麼食慾,Google Map 找到附近有超市,就採買些東西早點回房間當晚餐吃。晚上不到9點(台灣時間凌晨3點)就上床躺平了。

一路過來,今天算是順利的抵達目的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