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3日 星期二

紐西蘭南島篇 - Day 4

Day 4

一早天開始亮了,拉開帳篷看到的是這個景象。






吃早餐。 Good morning Lake Tekapo.



今天開始騎行,一早離開蒂卡波湖,按預定計劃,沿著運河騎往 Lake Pukaki






騎了8km左右,道路封起來了,變成A2O單車專用道。花了點功夫研究,才讓車通過柵欄。照片中車子卡住的是人員通行用的,旁邊那個框才是給單車過的。



騎了一小段後,路變成砂石路了。我記得行前查過Google Map,這條應該是柏油路啊?不過都到這裡了,也只能往前騎下去。



騎了幾公里的砂石路後,柏油路出現了。Google果然沒騙我,心情又變好了。





開心的騎了不到10分鐘,柏油路又變回砂石路了。 




這個運河單車道中間跟8號公路有個交會點,把單車道分成上下兩段。好不容易騎出上半段,還特別走路去看了單車道的下半段,還拿出手機上網對一下Google Map。Google 顯示的是,之前開放車輛通行的照片,是柏油路;現在封起來成A2O單車專用道後,變成砂石路了。

我不想再騎幾十公里的沙石路了,也不想探討會不會中間有出現柏油路的可能。就騎8號公路吧,公路的問題就是車流量多,而且上下起伏坡度變大。騎了一陣子,普卡基湖出現了。



這裡沿湖的公路開始大爬坡,於是又切回沿湖邊的A2O單車專用道,坡度比較緩和。



老實說,跟前一天的 Lake Tekapo 相比,這個 Lake Pukaki 藍得太犯規了...............







午餐時間也到了,如果要騎去下個城鎮Twizel吃午餐可能會太晚,還好這裡洗手間外面,有補充飲用水的地方(看別人都拿水壺去裝,應該是沒錯)。

就在普卡基湖的休息點,這裡的特產店買了一包煙燻鮭魚,跟車上帶著的貝果(早餐也是吃這個)夾著一起吃了。

騎到Twizel這個安靜的小鎮休息一下,手機拿出來上網,今晚預定的目的地 Omarama房間床位也是全被訂光了,只剩露營區。

有個農莊 Buscot Station 在 Omarama 之前9km處,不能網路預定,說不定有機會。打電話過去問,房間都被預定了,但多人房還有床位,今晚就住就這裡了。 

出發前,還要先在 Twizel這邊的超市,採買晚餐跟明天早餐所需的食物才上路,農莊那邊沒有商店的。

從8號公路轉進去,要騎過1.5km的砂石路通過牧場。





最後還有一大段爬坡,才到達這個農莊。不過,比我預期的要漂亮,典型的紐西蘭農莊。













我到的算早,還有幾張床位可以挑,就挑了一個靠角落窗邊的。相較於露營,房屋內可以遮風避雨,有床可以睡,還有浴室可以洗熱水澡,真的是很知足了。如果沒有人打呼就更完美了。

在這裡遇到三個在澳洲打工遊學的台灣自助遊客,租車來紐西蘭玩。他們說皇后鎮那帶人滿為患,房間床位全被訂光了。只好改變計畫先往東邊沿海去玩,那邊遊客比較少,住宿沒那麼緊張。還說很羨慕我有帶帳蓬,實在沒地方住至少還可露營。原來我這種單車浪人還是被羨慕的對象.........

今天重裝騎了蠻長的路,體力已經耗得差不多了。吃完晚餐9點不到就早早上床(我是那間大房第一個上床睡的),倒是睡到11點多起來了一下,到屋外去看星星。


今天也算順利的過了。





附記:

我睡的那間Dorm,有13張單人床,那晚連我只有4個男生,其他全是女的,所以沒什麼聽到打呼聲。

睡我旁邊床的,是一位 "衣不蔽體"(我第一眼的印象)的巴西辣妹,就 比基尼+熱褲,外面再披一塊布還是圍巾之類的,倒是還穿長統襪,左大腿刺了一圈蕾絲花邊的刺青,這是美少女戰士的cosplay嗎?
晚上沒換衣服就這樣睡了,一開始就看她躺在床上,被子也不蓋。過了一陣子,開始聽到打噴涕流鼻水的聲音............ 等我半夜醒來時,她倒是已經棉被裹緊緊的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