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1日 星期日

紐西蘭南島篇 - Day 3

Day 3

今天開始正式的行程了,一早起來準備好,帶著我的單車和行李裝備,搭乘巴士從基督城到蒂卡波湖。


一台20人座的中巴,後面的攜車架可以搭載2台單車。



另一台是一位紐西蘭阿伯的(銀髮族退休人士),美利達的電動輔助登山車喔。 




開車的是位女司機(我太不敬了,應該稱她 女車手 才對),感覺她對路很熟,應該是常跑這條路線。在紐西蘭蜿蜒起伏的公路上,一路逢車超車,極速狂飆。頭文字D的作者在畫漫畫時,不知道有沒有來紐西蘭考察。


感覺胃部挺有壓力的,早餐不應該吃那麼飽,不過車上好像也沒有乘客吐出來。虧我以前還是玩跑車的,要忍住,在車上吐就糗大了。




這台中巴是要開去 Queenstown 皇后鎮的,不過我跟另一位單車騎士,在蒂卡波湖(算一半路吧)就都下車了。這位阿伯是要從 Lake Tekapo 騎 A2O (Alps 2 Ocean) 這條路線,我則是在蒂卡波湖過一晚,然後往皇后鎮的方向去。




我在解開行李要裝上車時,這位阿伯就一直在旁邊看,對我的裝備充滿了興趣,還問我的帳篷是哪一包,借去拿在手裡惦惦,直說好輕。還嘆氣說他因為電池需要充電,所以都只能住旅館不能野營。看樣子他這趟回去,大概就會去買帳篷來玩 bikepacking 了。



我對阿伯那台電動單車也是很有興趣,問了不少問題。他說電池充滿電,腳也有一直踩踏的話,續航力大約110km。時速超過25km/h時,電動馬達會停止輔助出力,電池沒電時踩踏也不會有額外的阻力,就車子比較重一點。電池充電大約3個多小時可以充飽。

以後我變阿伯時,也要買一台來騎,那時的電池技術應該更進步了。


把行李裝上車後,發現車太重了,側腳架有點不穩,重裝時停車要小心一點。



到蒂卡波湖時大概是中午時分,陽光非常強,湖水呈現出一種特別的淡藍色。



這裡有家很有名的 "湖畔 Kohan" 日本餐廳。先去吃中飯,以避開人潮。



就 湖景的 view 真的很好。




吃過飯後去住宿的地方,果然只剩露營區有位。



我到得算早,先札營吧。






札好營後,騎車去湖邊逛逛。這種堆石頭寫名字的 "到此一遊" 也挺有趣的,至少比在樹上刻字或牆上塗鴉環保多了。



這個湖水還蠻冰的,大概只有18~20度左右吧。



我終於也到此一遊了。



觀光客很多,景點都是排隊拍照的人潮。




晚餐後天色慢慢暗了,夏季這裡晚上快9點才天黑,幾顆特別亮的星星慢慢的出現了。不過我是睡到半夜2點多醒來時,再打開帳篷看看天上的繁星。星空要用單眼相機才有辦法拍,我這種平價手機是拍不起來的。

很多事物要親身去體驗,跟只看照片的感覺是差很多的,我這趟旅程,就是來尋找及體驗生命中的感覺。






今天也在繁星點點的星空下結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