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9日 星期五

紐西蘭南島篇 - Day 2

Day 2

昨晚安頓好睡了一夜,今天要從機場移到基督城市中心去住一晚。預留了一天住市區,一方面是安排後續的交通及住宿,一方面是萬一車子在班機運送途中有受損,可以在基督城這裡的單車店維修。


一早起來還是下雨,還好今天沒排什麼行程,車子狀況正常也不需維修,就慢慢來,吃早餐整理行李,10點前退房即可。




昨晚出關後,機場櫃台都下班了。今天早上退房後,再去機場一趟,在 vodafone 櫃台辦一張手機預付卡。再去 Air New Zealand 售票櫃台,詢問他們是否有賣單車紙箱,回答是有賣,1個25紐幣,平常倉庫都有貨不需預訂,要離境前再來買就可以,但是封箱膠帶要自備。

在機場該做的事都完成了,就可以朝市區今晚要住的旅館出發。

說紐西蘭這個季節不常下雨的,結果我還沒開始騎行,就來個下馬威,雨還下得不小,要測試我的防雨裝備就對了。



雨中騎行測試結果發現,手工DIY的後擋泥板短了一點,後面行李稍有被後輪濺上來的水噴到,等回台再做一個長一點的新擋泥板換上,在這裡有想到個短期對策,後面的旅程會用上。




中午不到12點就騎到市區的住宿旅館了。櫃台辦入住的人說,2點才可以進房間,單車可以先牽到旅館後面,有個放單車的儲藏間。正好有個台灣人在裡面打包單車裝箱,他來紐西蘭騎旅3個月,旅行已經完成了,過兩天準備搭機回家。就跟他聊聊有關旅行的資訊跟經驗分享。

因為他從台灣出發時,單車打包是請捷安特車店幫他處理的(他的坐騎是 逃跑3號-Escape 3),回去要自己裝箱他沒那麼熟練,正好我都是自己打包裝箱,所以也可以幫上忙,就大家互相幫助吧,他也很樂意分享旅遊經驗給我。運氣不錯,又遇到一位貴人。聊得差不多了,該去 i-site 訂明天的車票和找地方吃中飯。

下了一早上的雨也停了。順便市中心晃一下。



這裡也有類似台北 U-bike 的公共單車系統




明天的行程,是從基督城帶我的單車和行李裝備,搭巴士去 Lake Tekapo。到 i-site 去請他們幫我訂票,那裡的職員一聽到我要去蒂卡波湖,就說那邊住宿已經都被訂光了(我從 agoda 上網看也是這樣),不過我說有帶帳篷睡袋,可以住湖畔 Holiday Park,他們聽了說沒問題,就幫我詢問 Intercity 巴士的票(類似台灣的國光或統聯)。因為 Intercity 只說行李廂有空間才能上單車,不保證一定可以載運單車。

i-site 訂票職員很 nice 的幫我問了,另一間比較小的 atomic travel。它們是用20人座中巴在營運,一趟車只能載二台單車,採預約制,單車運費收25紐幣,而且不能改期不能退費,但是只要確認有位而且收錢了,單車就一定可以上,這比較適合我的需求,而且另加5紐幣,巴士可以順路來旅館前載我,這對我也挺方便的。

車票搞定後,走路去市中心找地方吃午餐。

市中心的觀光電車




2011年基督城大地震,現在教堂都還沒整修好。




飯後順便在基督城市中心買露營瓦斯罐,免得後面的小城鎮買不到。結果市中心的店居然賣光了,就回去先入住房間放行李,然後騎車穿過市區公園,去遠一點的 shopping mall 買。

這個市區公園挺大的,大概是倫敦海德公園那個規模大小。






So far so good,準備事項都順利完成,明天就要開始正式的行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