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8日 星期四

紐西蘭南島篇 - Day 1

Day 1

選這航班的好處,是晚去晚回。出發起飛時間是晚上23:20,週五下班後,回家整理一下,出發時間還都很充裕。從台北飛9個多小時到澳洲墨爾本中轉,停1個半小時後原機再飛基督城。




在轉機等待的時間,有個應該是帶紐西蘭團的台灣領隊,看到我就問是去紐西蘭騎單車的嗎?我還很驚訝的問他是怎麼知道的,他說看到我腳上穿的單車卡鞋,還Shimano的,不就是騎車的嗎。他也是在騎車的,所以一看就知道了。

聊了一下,才知道他是紐西蘭達人,來紐西蘭有200多次了,他這次帶的這個團也有安排騎登山車的行程。他問了我來的天數跟計畫的行程,說跑的路線是OK的,不過20天拼一點可以環南島了,每天騎個120km差不多。 我跟他說我計畫是每天70~80km左右,他說紐西蘭路很好騎的啦,每天100km沒問題的,他大概以為我是這樣騎的:







我把手機照片給他看,說我是這樣子騎的。他看了後說,這樣子你每天騎50km就好了............






跟這個熱心的大哥聊完,得到不少的建議,他還留了Line給我,說有困難的話可以找他,說不定可以幫上忙。果然出門在外,遇到貴人很重要。

當美麗的庫克山脈出現時,就知道已經飛到紐西蘭了。


 




 



飛機到基督城是18:30,入關時紐西蘭海關盛情款待,把我領到檢查區等待,然後問問題查行李,背包裡的東西,單車紙箱,帳篷睡袋通通打開來仔細檢查,搞了大半個小時。帶單車跟帳篷睡袋是有那麼稀奇嗎?我甚至開始想,要是不讓我進關,不歡迎老子來玩,我打道回府就是了。

好不容易出關後,開始檢查單車還好沒有損壞,等組好車行李裝好也晚上8點多了,天開始暗了,還開始下小雨。


 


 


行前把第一晚的住宿,安排在機場旁的青年旅館,第二天再到市區去住。就是避免我晚上還要騎夜路去找旅館。

這個旅館還挺有趣的,一間房8張上下鋪的床位,弄得有點像太空艙,每個床位還有USB充電座,燈光和空調鈕,就是房間不大,行李就堆在床前,其實床下有放行李的空間,櫃門還有密碼鎖,只是我的行李淋到雨有點濕,就只把背包放床下櫃子。


 





廚房浴廁設備也都很新,其實外觀就是像廠房那種鐵皮屋搭建的。



就這樣,第一晚算順利達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