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7日 星期一

日本北海道篇 - Day 3

Day 3
富良野—美瑛—旭川:76km 騎行

可能是彌補昨天的下雨,今天一大早太陽就出來露臉了。運氣不錯,今天的富良野-美瑛騎行,有富良野八景,廣角之路和拼布之路等,可是這次騎旅的重頭戲。只是車已經很髒了,不知道在哪裡可以洗車。

去便利店買早餐順便四處逛逛,北之峰這裡景色好氣氛佳,果然是渡假的好地方。



旅館旁的滑雪場,夏天可以做什麼生意?答案是坐熱氣球及出租登山車,還Specialized的喔,要不是行程趕,真想租台來騎看看。





騎在富良野-美瑛的路上,正想找地方休息一下上洗手間,富田農場的指標就出現了。這農場可能知道我不愛看花,安排了哈蜜瓜販售,還有賣切好的可以當場吃,真是就感心。





我個人覺得青肉的比較好吃。


吃完哈密瓜,繼續上路。來到了日之出公園,山坡上的薰衣草開得很漂亮。





逛完日之出公園後,看看地圖,往附近另一個景點騎去,要爬些坡。名字是 Panorama road,也是富良野八景之一。




往前繼續騎,有段爬坡的公路又沒有單車道,跟飛馳而過的汽車擠一條道其實有點危險,只好使出洪荒之力拼命往上騎,好不容易騎完這段上坡,到了深山峠,這裡的景色也是富良野八景之一。



這裡有間單車社團車友常去的小店,Yamaichi Cafe,就在這裡休息吃午餐了。



Yamaichi的老闆人很好,聽說也是有在騎單車的,看到我騎完長上坡氣喘噓噓的樣子,一坐下先給杯水跟一顆含糖鹽錠,果然是我當下最需要的東西。又給了我一份美瑛地圖,註明廣角之路和拼布之路各個景點及路徑,真是就感心。



事後發現這地圖詳細到,連碎石子路都有標,700C公路車胎的限制比較多,騎登山車就不用擔心各種路況了。



富良野的景色很像花東縱谷,美瑛的景色就像英格蘭的丘陵地形。不過丘陵地形高高低低,騎起來蠻累的。




一整天的陽光普照,飽覽了富良野及美瑛風光美景,騎到了今天的投宿點,旭川。 在 agoda 訂的飯店,是一間有點歷史的氣派飯店(像國賓飯店那種,正好有特價,不然早就超過預算),在想單車要怎麼放,帶進房間也不好。不過高級飯店果然想得很周到,門口就有單車停放處。



旭川是個大城市,商業區的食店看得我眼花繚亂,不知道要進哪間。看 google map 決定吃廣島燒好了。結論是,北海道的廣島燒,味道沒有廣島的好。



在上次島波海道之旅,吃過廣島地區道地的廣島燒後,我以後在別的地方還是別點廣島燒了,免得失望..............

騎了一天的車,今天也算順利結束了。明天要去最北的城市,稚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