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7日 星期一

日本北海道篇 - Day 2

Day 2
千歲機場—Tomamu :JR電車
Tomamu—金山湖—富良野:73km 騎行

早上起來收拾行李,單車打包後退房,請飯店幫我保管單車紙箱。然後北海道騎旅就正式開始了。

到機場的電車站,先去買JR北海道周遊券,然後一肩背單車,另一隻手提行李,走進電車站。老實說,10來公斤的單車背起來還真得蠻重的,電車上也要找空間放車,另一隻手還要提個5,6公斤的行李,其實扛車比騎車辛苦多了,真的!






到了Tomamu後下車,這是個無人的車站,旁邊也沒什麼人家。不過附近有個星野渡假村,裡面有個安藤忠雄的水之教堂還挺有名的,我以前參加北海道旅行團有去過。渡假村有接駁巴士在車站旁接搭電車來的旅客。等巴士走了以後,我一個人在這個空無一人的車站,開始組車出發。



如同事先調查的路線一般,一路沒有爬什麼大山。騎到了南富良野,這裡有個休息站,休息一下,但食堂不太吸引我,就買了個蛋糕備用,往金山湖方向騎去,預計在那吃午餐。天空開始飄小雨,雨衣穿上慢慢的騎到了金山湖。湖畔有個薰衣草公園還挺漂亮的,看到有人在拍婚紗照。



這時肚子也餓了,湖畔有個小店有賣餐點,還有屋簷可以停車避雨,就這家了。




香腸咖哩飯,食材都是富良野產的,尤其是南瓜和蔬菜,超出預期的美味,香腸和深顏色的咖哩也好好吃。



飯後休息一下,繼續沿金山湖前行,有看到熊出沒注意的牌子,不過路上只看到一隻跟我一樣被雨淋濕的狐狸,在雨中我和狐狸都沒什麼心情,就不一起拍合照了。



騎出金山湖繼續往富良野的路上,這裡的田園景色讓我想到花東縱谷,很像池上那帶的景色。



快到富良野時,看手機的地圖,才知道我訂的旅館是在富良野4km旁的北之峰。除了google map外,這次還裝了 MAPS.ME 和 Bike Computer 兩種 App,可以看兩地的路線距離和高度圖。

看了海拔高度圖,調整一下路線,不走富良野國道下滑到富良野市區了,直接走旁邊的鄉道往北之峰騎去,海拔爬升比較少。到了旅館後,就在半山腰滑雪場的入口。看山腳下的市區,還好沒下滑到市區,不然要騎上這個半山腰就很累了。



下著小雨又不想爬坡,就走去附近 google map 找到的餐廳吃晚餐。點了餐館的招牌漢堡排黑咖哩飯,果然如評價般的美味。



點了富良野產的紅酒搭配餐點,這個紅酒喝起來就 so so...............



騎了一天車, 吃飯喝酒後醺醺然,就早點上床睡覺,今天也算圓滿結束,明天希望是個好天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