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7日 星期二

日本沖繩篇 - Day 3

Day 3

可能是早睡的關係, 早上起得算早. 去附近的便利店買早餐, 吃早餐盥洗打包, 其他住客還沒起床我就出發了(其實也早上快8點了, 那票住客很晚睡).

聽說這段期間是沖繩櫻花季, 繞去附近的名護城公園看一下. 櫻花有但不是盛開, 只是看一下也就不爬階梯上去了. 真正想看櫻花可以去標高450m的八重岳, 開車比較適合, 不是我這次騎旅的行程.





 



開始今天正式行程了, 沿半島繞一圈. 離開名護後就沿著海邊騎. 靠山那邊是砂石採集場, 所以砂石車也不少, 我是騎在單車道上, 但塵土和卡車廢氣還是有.



本以為海洋公園是在海邊, 騎過去應該是平路, 結果一路爬坡????? 到了門口才知道, 入口是在山頭上, 海洋公園是依山傍海的地形.


這海洋公園單車不能牽進去, 要放在停車場的單車區. 真要逛起碼半天一天的, 昨晚旅館有台灣來的女生, 來名護住就是特地要來海洋公園的.

我對這個沒有很大的興趣, 行程也沒規劃. 所以門口拍個照, 休息一下就走了. 如果不是特別要來海洋公園玩的, 其實騎單車可以不用特地繞來這邊.

午餐時間也到了, 在今歸仁那邊找個食堂, 吃飯休息, 座位旁有看到插座, 順便幫手機充電.

午休後, 來到今天行程的重點, 頗負盛名的古宇利大橋. 果然騎起來感覺不錯.


古宇利大橋騎過去再騎回來, 我沒有上島繞一圈, 因為後面有想去騎的行程. 穿過屋我地島後, 再次接回58號國道, 往國頭村騎.

往國頭村的路上, 算是進入沖繩北部地區了, 稱為山原やんばる (ya n ba ru). 人煙建築開始變少, 自然景色變多. 景色跟台灣的東北角海岸很像, 我其實蠻喜歡這裡的. 當然也是一路頂著強勁的東北季風, 幾乎降到爬坡檔沿著海岸線往前慢慢騎.



下午5點前騎到國頭村, 到了今天的住宿點, 一間4星半的渡假酒店, agoda 在國頭村這帶只有這間可以訂. 但這間的價格遠超過我的預算.


本來是要訂當地沒有加入 agoda 的旅館, 要上他們自己的網站或請日本友人幫忙訂. 但訂房時在 agoda 看到這間渡假酒店有出清優惠大特價, 只有一間, 我訂完後就真的沒了. 一個人住家庭屋(3-4人), 只收一半的錢. 一晚台幣2000有找, 還附自助早餐. 跟當地的旅館差不多價錢.

這就是命中註定吧 maktub. 那就在這裡住2晚了.

渡假村裡面佔地頗大.


櫃台看到我這種單車客也有點詫異, 很nice的幫我安排一間, 靠角落的一樓房, 單車可以停房門口.




兩個洗面槽, 因為是給3-4人住的. 我1個人包房了.


北海道火腿職棒隊(陽岱剛?)來國頭村也是下榻這裡.


這家酒店的私人海灘. 每天早上有用車拖個網子把沙灘的沙鋪平劃圓圈, 就像弄酒店電梯旁煙灰缸上面的沙子那樣...............


因為是渡假酒店, 離市區有點距離. 酒店內的高級餐廳, 當然不在我的預算內, 就裝上車燈騎單車去2km外, 有間 Google 評價很好的餐館用晚餐, 一樣大滿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