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7日 星期二

日本沖繩篇 - Day 2

Day 2

早上起床吃早餐收拾行李, 花了點時間跟飯店的人溝通, 這家飯店櫃台人員態度很好, 但英文不太通, 只好拿出我50音都認不完的日文, 加上 Google翻譯 App.



跟他們說我2月2日還會回來住, 指指單車紙箱請他們保管, 說我回來再取. 櫃台人員說"大丈夫得死" 大概是OK的意思吧. 不管了, 我出發了, 希望4天後回來時, 還能看到這個紙箱.

想到武俠劇裡有人械鬥, 主角拔劍後直接把劍鞘扔了. 有點悲壯但決絕的氣勢.................. 所以, "大丈夫得死"?

用 Google Map 定位找路, 主要是沿著58號國道向北走. 大部份就在人行單車混合道上騎, 要騎個20km才慢慢的騎出市區吧.




天氣預報說, 我在沖繩騎旅期間, 天氣比較不好. 但上午騎車時就陰天但沒下雨, 其實騎起來挺舒服的.


騎到上午11點時, 開始飄雨. 畢竟出門在外, 總有不如意的時候, 像騎車騎到一半, 雨愈下愈大就是.
終於雨大到我要找個屋簷下躲雨了, 記得是騎到嘉手納這帶. 不過, 不如意的事總會過去, 躲個10分鐘, 雨也變小了, 繼續上路. 看起來有點醜的加長檔泥板, 稱職的發揮了它的功用.


騎到讀谷村這帶時, 也差不多該吃午餐了. 可能是肚子餓了血糖偏低, 覺得好冷, 天氣感覺也是淒風苦雨的. 找個好停車, 可以遮風避雨的地方吃飯, 比Google人氣評價高低重要.



進了食堂感覺好溫暖. 裡面用餐的有公司職員, 工廠員工, 附近的阿嬤, 還有2個像是對面基地的美國大兵. 100%是在地人吃飯的地方, 應該不難吃才對. 雖然 Google 人氣評價只有3顆星. 我想, 這個食堂裡, 大概最奇裝異服的人是我, 從櫃台的表情感覺到的..............


看了菜單, 點了豬軟骨定食.



這個是我在沖繩吃到份量最大的定食, 在地食堂也要用俗又大碗來拼嗎? 沖繩的燉煮豬軟骨, 可以把軟骨燉爛到跟筋一樣軟, 不知道他們是怎麼煮的. 騎車肚子也餓了, 感覺好好吃大滿足. 吃完正餐後休息個40分鐘, 繼續上路.

吃飽後力氣上來了, 感覺也沒那麼冷了. 就騎呀騎呀, 沖繩58號道其實上坡下坡高高低低的, 不是一直都平路. 到了恩納村, 很多渡假村, 餐廳店面的地方. 騎著騎著開始沿著海邊騎.


然後覺得車愈來愈鈍重, 一直退檔, 幾乎是用爬坡檔在騎了, 也不像是上坡呀, 我還下來檢查煞車是不是卡到了.

邊騎耳邊一直響起張學友的一首歌 : 想要再和你去吹吹風, 去吹~吹風........... 真的吹得我快瘋了.



堅持騎下去, 總有到目的地的時候. 疾風知勁草是吧, 我回程南下時, 東北季風也要繼續吹啊, 把我一路吹回那霸去.

早上8點半出發, 下午5點前就到名護了, 訂的這間民宿是4人和室, 比照片看到的要乾淨漂亮. 不過和室隔間就是木片紙門, 隔音等於沒有. 也可以只訂床位, 跟別人合住. 只是我不想跟別人睡, 免得晚上睡不好, 所以加錢包房.

這裡的年輕工作人員英文講得很不錯, 所以溝通都沒問題. 一到達就先洗衣服洗澡, 再去吃晚飯, 晚上10點不到就早早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