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7日 星期二

日本沖繩篇 - Day 1

Day 1

農曆年跟家人吃了年夜飯, 還有出嫁的老妹初二歸寧午飯. 我是初二傍晚出發的. 其實除夕那天出發機票便宜很多, 但人生在世總有些應對進退的義務要履行, 不能太白目. 代價就是機票價格大概是淡季的2倍左右, 尤其初二晚上的航班, 我訂票時去程只剩最後一張商務艙票, 牙一咬就給他訂下去了. 同時也感受一下, 商務艙跟經濟艙有什麼差別.


上面有提到, 機場周圍信用卡特約停車場, 接駁車後面的行李廂, 裝不下這個單車紙箱(140x76x22 cm). 單車箱最後是放在中間乘客座第二排放腳的位置, 我坐前面副駕駛座的位置. 那台車等於不能載其他人了. 還好那時只有我一個人. 司機說如果有其他旅客要載, 他們就會拒絕載我, 所以這個下次要想個方法來解決.

到了機場用手推車來載, 最好把單車箱豎起來放, 免得卡到門或走道, 但前面視線受阻只能從旁邊看, 要小心別撞到人.


這個單車紙箱裝好全重是22.5kg, 華航經濟艙限重30kg, 商務艙40kg, 單車箱尺寸雖然不小但也過關. 如果買廉航的機票, 行李要另外付費, 跟一般航空的價差就沒那麼多了.


飛到沖繩後, 出關領行李, 然後遇到第2個卡關的難題. 出境是在一樓. 然後我問服務櫃台, 單軌電車站是在隔壁國內線航站那邊, 看其他旅客也拖著行李, 從國際線航站走到隔壁的國內線航站去, 大概有350公尺吧. 一樓的這條通路沒法推手推車, 有些地方還在施工.................

沒關係, 我有準備, 小拖車拿出來綁上單車箱, 前面抬起來拖著走. 比沒輪子的箱子是方便很多, 但這個單車箱單邊抬起來也有11kg以上, 單手提11kg重物走350公尺也挺累的, 走個50公尺就停下來換隻手抬. 下次要改成箱子底部綁個滑板, 用推的會省力很多.

回程時發現, 單軌電車站接在航空站2樓, 然後兩個航站之間在2樓有連絡道可以推手推車, 在2樓,在2樓,在2樓...........這個很重要, 所以要講3次.

第1晚和最後1晚訂同一家飯店, 這樣單車箱跟一些騎行時不用的物品, 可以寄放在飯店. 這家飯店就在電車站旁邊, 電梯出口跟飯店門口距離只有20公尺. 對帶著單車箱的我來說方便很多.



Check-in後也挺晚了, 晚上就在大廳角落開箱組單車, 還好單車運送途中沒有受損, 看這單車紙箱外面不少磕磕碰碰的傷痕, 我覺得單車箱還是比軟式攜車袋靠譜一點. 組好車打飽氣前後也花了1小時多, 畢竟不是專業的而且是第一次, 手腳沒那麼俐落. 還有, 這支直立打氣筒也方便很多. 弄好後, 今天就算順利達成目標了, 單車放在一樓大廳角落. 回房趕快準備上床睡覺, 明天就要開始騎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