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6日 星期一

日本沖繩篇 - 行前準備

行前準備篇

趁農曆過年連假, 想開始實行國外騎旅計畫. 第一站的日本, 冬天比較適合騎車的, 大概就沖繩了, 看預報氣候跟台北差不多.

跟前兩次的花東騎旅相比, 這次的不同點是要坐飛機, 單車要打包裝箱, 然後語言也不通.


食衣住行 :
以前人說路長在嘴上, 不過語言不通的話就沒法問路了. 還好科技進步, 這次路程規劃尋路和找餐館就用 Google Map, 加上下載手機 Google 翻譯 app, 訂房用 agoda 系統(好像也是Google的), 訊息聯絡用Gmail. 看來我已經被 Google帝國統治了.

上網連線 :
上面講 Google 這些東西, 都需要用上網來達成, 所以出發前在台灣這邊, 去買了張台灣大哥大的日本上網卡, 台幣599元可以上網吃到飽, 連續使用144小時(6天), 不過實際使用的感想, 上網速度沒有在台灣時的4G快, 大概是3G+ 的速度. 不知道是手機支援頻率的問題, 還是網路覆蓋的問題. 但用來查 Google Map 倒也夠用了.

單車裝箱 :
看網上的教學, 把單車拆卸前輪, 把手, 踏板和座墊. 打包後裝進單車的紙箱裡.
輪胎要放至少一半以上的氣, 免得在高空氣壓低時爆胎. 不過氣別全放光, 免得輪胎全部扁掉會被輪框壓傷.





前叉買了快拆保護座裝上




一堆雜物如貨架, 備用零件, 衣物, 安全帽等都放進紙箱裡. 我還放了支直立式打氣筒進去.

 

裝箱後外面用行李箱束帶綁住, 我沒用膠帶封箱, 束帶解開隨時可以開箱.




還裝了個可拆下的小拖車, 可以把箱子一邊抬起來拖著走.







把我的 Outlander 第二排座椅打平, 單車箱正好可以放進去.




到機場用手推車來載.




單車的行李包就我背著上飛機.

 

這裡遇到第一個卡關的難題, 機場周圍信用卡特約停車場, 接駁車後面的行李廂, 裝不下這個單車紙箱(140x76x22 cm). 單車箱最後是放在中間乘客座第二排的位置, 還好那時只有我一個人. 司機說如果有其他旅客, 他們就會拒絕載我. 所以這個下次要想個方法來解決. 網友有經驗的給點建議, Wish計程車能載這種大小的紙箱嗎?

1. 網友回應 : Wish計程車, 可以載單車紙箱
2. 我目前想到的做法, 有點麻煩 :
去程開自己車先去機場航站停車場, 把單車紙箱check-in後, 再把車開去信用卡特約停車場停車, 再坐接駁車去機場出關.
回程先把單車紙箱寄在機場行李寄存處, 坐接駁車去信用卡特約停車場領自己的車, 再開去航站停車場停, 領取單車紙箱.
3. 等機場捷運線開通, 再來試試看這條動線如何.




路線行程規劃 :
買到的機票是6天晚去晚回, 實際上應該算5天5夜.
Day 1 傍晚班機從台灣起飛, 晚上抵達沖繩住那霸
Day 2 從那霸沿58號國道騎到名護, 晚上住名護
Day 3 從名護繞半島一圈, 去騎古宇利大橋, 然後往北去住國頭村
Day 4 從國頭村騎到沖繩最北角边戶岬, 翻過山頭去奧村. 再原路回國頭村住
Day 5 從國頭村沿58號國道騎回那霸, 晚上住那霸, 同第一晚的飯店
Day 6 那霸市區觀光, 坐晚班機回台灣

行程北向時, 每天逆風騎70km, 最後從國頭村南下回那霸時, 順風1天騎95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