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7日 星期二

日本沖繩篇 - Day 4

Day 4

在國頭村這個據點待2晚是有理由的, 我想去沖繩最北角的边戶岬, 然後北部的一個小村莊叫"奧(O ku)", 奧在日文是幽遠的意思. 就是最偏遠的村落.

渡假酒店早上起得也不晚, 不過4星半酒店的 buffet 早餐, 用餐花了我快1小時, 吃到夠本的心態還是...............


整理好出發因此晚了快1小時, 快9點才走. 不過渡假嘛, 就悠閒一點. 從國頭村沿58號國道, 繼續頂著風往北騎. 沿路就是海邊, 東北季風, 活人住的社區, 跟先人住的社區. 我覺得先人住的還比較多一點..............
老實說, 我覺得騎在這條路上挺愉快的, 感受到海天合一, 人在大自然裡的那種渺小感. 連強風吹在身上, 耳邊風聲轟隆作響, 慢慢的踽踽前行, 也覺得是理所當然.

相信神, 讚美神, 敬畏神. 畏天之威, 于時保之. 我們只是凡人.


大概1個半小時, 20公里的距離, 騎到边戶岬, 沖繩最北角了. 海水清澈到海底的珊瑚礁石一覽無遺.



這裡有間小商店賣些吃的, 結果今天休息. 我決定繼續前進, 翻過標高200m的山頭, 往奧村前進. 在奧村補給吃午餐吧.


這是這次沖繩騎旅裡, 真正意義上的爬坡, 標高200m 爬坡4km下坡4km. 大約是爬深坑深南路的強度. 到了奧村, 一個非常安靜的小村落. 小河對岸靠山邊有排小木屋, 是開放給遊客住的, agoda 可以訂房. 我一開始很想住這裡, 只是路線規劃距離不太合適, 所以改選國頭村落腳.



看網路上介紹, 這裡有個里民中心有食堂, 預計在這裡午餐, 補充身體爬坡所需的燃料.


然後, 靠, 食堂沒開!!!!
沒想到边戶岬和奧村2個用餐點都沒開, 身上也沒帶乾糧備用. 不行, 回程還得爬坡, 我沒吃東西有可能會騎不回去.

還有一個選擇, 奧村共同店. 有點像台灣鄉村裡, 大間一點的柑仔店. 賣些日用品, 跟當地一些土產. 泡麵, 餅乾, 麵包也都有.


買了泡麵, 跟黑糖發糕. 應該足夠提供我下午騎行所需的熱量. 其實黑糖糕吃一個就夠了, 剩兩個帶身上備用.



就坐在共同店門口的桌椅吃東西, 吃到一半開始下雨了, 還愈下愈大. 其實蠻冷的.

雨下了約莫1個小時才停, 吃午餐加休息40分鐘剛好, 奧村是58號國道的終點, 本想繼續沿東岸70號道騎下去, 然後走2號道翻過首里山, 標高350m是沖繩公路的最高點.

原本的這個行程規劃, 是從奧村海平面爬過一個200m山頭, 下滑100m, 再爬升250m到標高350m翻過首里山,再下滑到58號國道. 但是看這個天氣這個雨, 也沒什麼fu了, 1個人在荒山野地騎車, 還是保守一點好了, 安全至上.

就奧村四處逛逛, 再原路回國頭村. 很寧靜的小村落, 下了雨後空氣更顯清新. 下次有機會再訪的話, 就住這裡吧, 再去探訪這些山原幽境.


原路回去也是要再翻過這個200m的山頭, 路旁展開的櫻花像是在跟我說 : 遠方來的旅人啊, 歡迎到訪奧這個幽遠山原之里, 願你旅途平安, 莎佑娜拉!


下午4點多回到酒店, 身上的保暖衣, 佈滿了爬坡流汗乾掉後的鹽漬. 先去酒店的大澡堂泡個熱水澡. 然後騎去昨天2km外的餐廳吃晚餐. 第4天行程順利完成. 明天要騎100km回那霸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