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7日 星期三

義瑞法之旅 Day 44-47 巴黎戴高樂機場

義瑞法之旅 Day 44 - 47

巴黎戴高樂機場


Paris - CDG airport 27km騎行


我這趟騎旅的終點,總共騎了1784km




# 到巴黎戴高樂機場附近的旅館, 在這裡住三晚
# 騎旅到終點了,可是還要把單車弄回家。不然三號機就要旅居法國了。
# 想辦法要去找到單車紙箱,還要把裝箱的單車弄到機場去check-in, 帶車出國騎,運送相關問題,從來都是挑戰


# 搭接駁車去機場 了解一下環境動線 扛著30kg單車箱 再四處找路就很辛苦了
# 順便問一下機場櫃檯 哪裡有賣單車紙箱
# 結果回答居然是 他們櫃台就有在賣單車紙箱🎉


# 這個紙箱只賣7歐元,不過有點薄,就當一次性使用吧。
# 台灣來歐洲騎車玩的人不少, check in時就看到好幾台。




這趟旅行是羅馬進,巴黎出。單車紙箱在羅馬機場就丟棄了,回程在巴黎再找一個。當初的計畫有幾個選項 :
A. 在巴黎市區的單車店要紙箱。叫車(Uber) 從市區把車箱載到機場。費用大約 70-100歐元
B. 在巴黎機場旁住幾天,機場附近有家迪卡儂。要到紙箱後在旅館打包,再搭接駁車去機場。
C. 如果機場買得到紙箱,單車騎進機場直接裝箱打包 Check-in


網路上查不到巴黎機場有賣紙箱的訊息,所以我選擇 Plan B. 到了巴黎機場那邊再詢問。


=========================
從巴黎市區騎到 戴高樂機場的路上, 中間要跨越一條運河, 可是路面被抬到上面去了 不能通行
原來是下面有遊船要過,所以整座橋面上升 柵欄也放下來 就像在等火車過平交道一樣
 在前往機場途中,還好大部分都是沿著自行車道在騎
看到空中不時有飛機準備降落 知道機場不遠了
 終於抵達機場附近的旅館, 櫃台要我把車鎖在外面, 還要求要鎖在欄桿上,以保安全。
機場旅館附近有家很大的購物中心。

我主要是來購物中心裡的迪卡儂, 看能不能買或要到單車紙箱。

在單車維修區有個小哥看到我,很親切的問我要什麼服務, 我跟他說有關單車紙箱的事。他問了一下旁邊的人,然後很親切的回答我說:沒有紙箱.......... 😱

聽到這個回答 當場一記重擊倒地, 不過我還是在 數到十之前爬起來問,有什麼其它地方有機會能找到紙箱嗎😂

旁邊一個比較資深的人也過來了,問我是今天要嗎? 我連忙說班機是在週二,所以週日週一都可以。他說如果是週一的話,應該會有紙箱。 叫我週一16:00過來拿,不過之前14:00還是先打個電話確認。

這是為什麼我要提前幾天到機場附近住,一是有查到旅館附近有迪卡儂, 另外一個是我這個旅館有免費接駁巴士到機場。 帶車出國騎車,單車箱保管取得和運送,都是挑戰。

機場有賣紙箱是最好,車直接騎到機場然後就裝箱打包了。 不過我網路查了很久,戴高樂機場 沒說有這個服務

明天有空再去戴高樂機場裡問看看,機場有沒有賣紙箱, 萬一迪卡儂紙箱出狀況,可作為備份方案。

目前看來我的三號機,暫時是不用旅居法國了。🤣

旅館附近一個停車場門口 有個賣披薩的餐車, 想說這種地方會有人來光顧嗎?
結果我要去買晚餐的店居然沒開, 看來今天是註定要吃這個餐車的pizza 
在購物中心的超市,有買了沙拉和梨子酒。 來搭配Pizza當晚餐
葡萄酒和蘋果酒我都喝過,這個西洋梨釀的酒我倒還沒見過。 看上面寫是法國諾曼第那邊產的,買來喝看看。

這個是和旅館簽約的機場免費接駁巴士, 每20分鐘一班, 底盤低 內部空間大 上行李很方便 。今天先坐這車去機場探勘動線。 開始模擬我當天如果扛著單車箱,怎麼搭這個巴士去機場 check in
接駁巴士到了機場,還要轉搭機場內部軌道車 到我要的 terminal 1, 看看有沒有手推車,還有上下樓梯有沒有升降電梯
到了 Terminal 1 看往 check in 櫃檯的動線, 也是在找手推車和升降電梯
動線大致探勘完了, 開始 腦內模擬 怎麼把單車箱 從旅館搬運到check in櫃台

看到旁邊一個航空公司櫃檯,有個小小的長榮EVA Air 標誌, 想說順道問問,機場有沒有可能哪裡會賣單車紙箱。
結果櫃檯人員聽了,直接跟我說他們那裡就有

原本的單車箱搬運路線評估計畫, 改成牽單車載行李到機場,然後再買紙箱當場裝箱打包, 旁邊就可直接check in了, 不用扛著30公斤的單車箱走來走去 是差很多的。

有些時候網路只能調查個大概,很多事還是得直接到現場 用眼睛觀察 用嘴巴問



搭機當天一早,單車直接牽上接駁車到機場,去櫃台買單車紙箱。櫃台收錢開收據,但是紙箱櫃台沒現貨,是派人去倉庫拿一個給我, 大概要等20分鐘左右。等紙箱這段時間就先拆車打包。

拿來時是一大片厚紙板,要自己玩折折樂。櫃台有借我封箱膠帶,我自己也有準備一捲備用。
單車行李裝箱打包好後,直接推到對面的櫃台 check-in 。這班機的單車紙箱就好幾個,看來歐洲騎旅的人還不少。


這趟歐洲騎旅到這裡算順利完成了。

1 則留言:

  1. 您好,我是單車誌的編輯,想跟您邀稿,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