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5日 星期六

義瑞法之旅 Day 15-17 單車聖地 Passo Stelvio

義瑞法之旅 Day 15-17  單車聖地 Passo Stelvio

Laudes - Santa Maria Val Mustair  15km 騎行
Santa Maria Val Mustair - Passo Stelvio - Mustair  巴士輪行 + 50km 騎行



# 我還是第一次來到瑞士,進入瑞士第一天 感覺跟義大利差別蠻大的。
# 先去領瑞士錢,再到遊客中心詢問公車資訊
# 這裡的重點是帶單車搭巴士上山
# 決定在這裡住三天,這裡物價大約是北義的1.5倍


# 在阿爾卑斯山東面,有一條很有名的高山公路,是很多自行車騎士挑戰的聖地。類似我們台灣的武嶺,但海拔沒武嶺那麼高。
# 我從瑞士這邊搭巴士載單車上山,然後從山頂下滑到義大利境內,再騎回瑞士。
# 順利的完成了造訪 Passo Stelvio 的計畫,景色絕美的。


# 第三天因為氣候不佳,所以在這個靜謐美麗的瑞士小村莊多待一天。等天氣放晴後再上路。


從北義通往瑞士邊境的路上, 公路上汽車很多,雖然大部份公路車,還是騎在公路上與汽車爭道。我的車配的是碎石路胎,所以就在森林單車道慢慢走。
進入瑞士了, 剛進來一切都蠻陌生的。旅館下午3點才入住,上午的太陽還是很大。 先熟悉一下環境,找ATM領瑞士法郎,去遊客中心問巴士要怎麼買票。結果我要搭的巴士路線要事先預約單車位。
我投宿在義瑞邊境一個小鎮的旅店,要在後面這棟白色的房子住三天。
從房間內往窗外看出去景色不錯
 這瑞士的路牌標示還真的是蠻複雜的
吃晚餐的時候,外面開始下起大雷雨。 還好沒有選擇露營,不然遇到這種狀況就很衰了。瑞士山區氣候多變,就算白天是大太陽,傍晚或半夜還是常會下雨。

青山環繞,雲霧裊裊,頗有世外桃源的感覺


晚餐點他們瑞士當地特色菜。這個叫 Rosti 是瑞士馬鈴薯煎餅。再配上香腸。
第二天特別早起,去搭早上7點20的巴士上山。 巴士後面有單車掛架,有的還另外再拖了一台板車,專門載運單車用的
連我的大概有8,9台單車。 都是越野車沒有公路車,公路車騎士大都自己騎上去。
上山的路 就這樣一路彎來彎去。
路其實不大,這巴士後面還拖了一台板車, 在這路上不斷的轉彎,有時還要對向會車,司機技術也蠻厲害的。
一路看到不少公路車騎士奮力往上騎
到山頂了,在山頂停車場,看到好幾台偽裝車。這台車的輪廓好像是BMW
在山頂停車場四處看看, 上面還有積雪,還有纜車把人帶到更高處滑雪
這些是旅行社,從山下用專車把登山車跟騎士載到山頂,然後這些騎士在山上到處騎,再騎下山。
這邊是義大利境內, 所以告示牌寫的是義大利文。 山頂有旅館和商店。 賣有各種紀念品還有 印上 Stelvio 字樣的單車衣和T恤。普通一件車衣要價66歐元, 高檔的說可以反射體溫材質 要99歐元。我看來看去,沒有喜歡的顏色樣式就沒買。
這一條是阿爾卑斯山東面沿著義瑞邊境,很有名的一條義大利高山公路。我從瑞士那邊搭巴士走另一條路上山,然後從山頂沿這條路滑下山。
2700公尺的山上,氣溫比平地低很多,又是騎車下滑,所以禦寒裝備都穿上了。
一路的山景真的是很壯麗,是這趟騎旅的重點。

這裡大概下滑到一半了, 開始有小村莊。
滑到義大利境內的山下了,看到路邊有家單車店, 就進去逛逛。 結果看到印有 Stelvio 字樣的車衣,要賣68歐元,看來山頭上的店也沒有賣特別貴。
我反而是在特價品出清區,看到有件車衣還挺順眼的(沒有印 Stelvio字樣),結果就花了20歐買一件。

 因為下滑到北義大利境內,就沿著昨天騎過的路線再回到瑞士。 前兩天在一家小店吃的蘋果派還不錯,今天又來同一家店光顧, 點了火腿三明治跟蘋果派。
店家應該是記得我,因為這裡東方面孔的單車騎士大概只有我一個。



晚餐就在瑞士旅館的餐廳點通心粉跟白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