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6日 星期一

義瑞法之旅 Day 5-6 文青之城 波隆納

義瑞法之旅 Day 5-6
文青之城 Bologna 波隆納


Firenze - Bologna 電車輪行



從翡冷翠搭電車到波隆納,電車翻山越嶺一路穿過很多隧道。

這種掛車架,沒有人會用
 這個車架掛點高了點,把車抬上去還挺吃力的。 感覺很像吊豬肉
波隆納市中心的建築很有歷史, 城市歷史可以回溯到5世紀時。

很古老的大學城, 11世紀在此成立了歐洲第一所大學
 浪人與文青的距離

午餐時間到了,街上找家看起來不錯的餐館。本來是要點通心粉,結果服務員跟我說賣完了。
問他午餐有什麼推薦的,他講了一大堆,說起司跟火腿什麼的,我也沒搞懂, 反正應該能吃, 價格10歐也還好。 結果上來這一盤。
新鮮無花果,帕瑪森火腿和起司,搭配三種麵包。 再點一杯啤酒。 吃起來還挺爽的。

看來我晚上還是去買沙拉來吃, 補充蔬菜量。


騎車去市區外的 Ducati 博物館。 這個其實是它工廠區裡面的展示間。
門票一張要收17歐,痛了一下。 反正來都來了,他們不僅車子搶錢,門票也一樣宰客。
兩輪法拉利也不是叫假的。

 Ducati 本來就是賽車起家,展示間隨著年代擺出一系列車款
當初在英國工作時,差點就買了這款 900SS (Super Sport)。不過那時我的重機駕訓教練,建議我還是找日本車比較好養。對義大利車沒有滿滿的愛,可是伺候不起的。


沒買 Ducati,後來買了一台Suzuki的大刀, 外型是德國工作室設計的,跟Ducati的義式風格就很不一樣。



我這個黑手宅男  看得出門道會喜歡的東西。
這個是 Ducati 經典的L2雙缸引擎,汽門驅動結構是用皮帶帶動的, Ducati 的汽門搖臂設計,以前不用彈簧, 用兩隻像叉子的結構來驅動汽門上下移動,好處是沒有彈簧共振跟慣性問題。不過每兩萬公里就要調校一次汽門正時。


現在新款的不知道有沒有變化, 我很久沒有研究摩托車了。


最新款的賽車已經用到 定風翼跟3D流體力學


騎上去感覺心癢癢的,要買一台嗎?
不過台灣騎重機的環境不是很理想,我還是比較懷念年輕時在歐洲騎重機的日子。



隔天從 Bologna 搭車到 Modena, 然後開始騎單車去第一個參訪景點。 Modena 這裡很多地方都有規劃單車道,有一段甚至還是 Euro Velo 7 單車道。
義大利男高音 帕華洛帝之家,在 Modena 市外的鄉村田園,現在變成他的紀念館。 門票10歐。
我很喜歡他的一首名曲,歌劇杜蘭朵(Turandot) 的 今晚無人入眠 (Nessun Dorma)
 這是一樓的客廳,他在這台史坦威鋼琴前指導學生。
上到二樓,房子的屋頂改成透明玻璃,可以讓室內變得很明亮。
 參觀完帕華洛帝紀念館後,騎回市區, 找間第二景點附近的餐廳吃飯,今天吃中餐好了。
 吃過午餐後,來看第二個景點。 這樣參觀的時間也可當作午餐消化時間。這棟現代的建築,是法拉利創始人,恩佐.法拉利的紀念館。 門票16歐。
有另一個在法拉利廠區的展示館,但是離這裡有段距離 跟今天的路不順我就不去了

 館內擺設一些法拉利的車款, 以及恩佐.法拉利的生平介紹
這台是1950年代很出名的法拉利賽車
 既然是賽車,就只有一個駕駛座位
 館內另一邊,有一台新近設計的跑車,外型就是參考上面的1950年代法拉利賽車
也設計成單座, 連載女友都不行。 不過有錢人就是任性, 反正要載人時,換台車庫裡別的車就行了
法拉利引擎陳列室, V8 V10 V12 及渦輪增壓引擎 各自排列
 參觀完恩佐法拉利紀念館後, 跟這棟新潮的建築說再見。
在炙熱的陽光下,騎車朝今天第三個景點前去。


騎了一段以後,路上開始有不少牛車出沒。 就知道是離開法拉利進到藍博基尼的地盤了。
終於到了,這是藍博基尼工廠區, 我要去的紀念館就是在廠區 裡面的展示間。 今天太陽真的是超大的,紫外線很強,好熱!
 進到藍博基尼的展示間, 門票15歐
1970年代最有名的藍博基尼甘達
 基本上藍博基尼新出的車款,都不脫當初甘達的造型元素
自從保時捷出了凱燕休旅大賺錢後,現在超跑車廠都推出休旅車款來搶錢了。

在波隆納這帶看了這麼多博物館,不知道我這個黑手宅男有沒有變文青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