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5日 星期日

義瑞法之旅 Day 3-4 文藝復興之都 翡冷翠


義瑞法之旅 Day 3-4
文藝復興之都 Firenze 翡冷翠

Siena - Firenze  電車輪行


在去翡冷翠的電車上, 遇到個義大利帥哥, 剛完成4天的 bikepacking, 他的裝備很精簡,連帳篷都不帶,只用天幕和睡袋野營(他的睡袋還可以綁在樹幹間當吊床), 超強的。
大家就在聊裝備跟旅程, 他對我的車還蠻有興趣的。 我應該算是bike touring, 但是自己根據旅程經驗,做了各項土砲修改。




 到翡冷翠了 先去旅館 check in, 行李放好再輕裝騎車去市區逛逛

整個翡冷翠市區都是遊客 好熱鬧

我的車跟達文西的車 一起合照

昨天吃過冰淇淋了,今天試試冰棒

哈密瓜口味, 這個比市區景點吸引我

找了一下,才看到這個金豬噴泉, 大概是銅做的,豬鼻被遊客的手摸到亮晶晶, 四周都被攤販圍住了。

到了這個最知名的景點  佛羅倫斯受洗禮堂 和 聖母百花聖殿


以前看書說這個是佛羅倫斯大教堂, 現在看Google地圖翻譯成 聖母百花聖殿

來到中央市場,樓上是吃東西的地方 就義大利版的美食廣場/觀光夜市

雖然還不到下午5點 看到這個就點來吃吧。 這個叫做牛肚包

再點一杯啤酒,這份吃下去,我等下再去超市買沙拉,晚餐的攝取量就夠了。

爬上米開朗基羅廣場, 在一個小山丘上,可以看到整個翡冷翠市區。

去旅館附近的一間小小博物館參觀, 只有週六日和週一開放, 而且免費參觀。
看說明以前是一個義大利007特工情報員的家。

 陳列了一些這家主人的收藏。

這個說明是舊宮,現在是市政廳。
舊宮的一樓對大眾開放,上樓的話就要買票。

但丁故居,就是寫 "神曲" 的那個但丁。 我小時候居然還看過 神曲 的中譯本, 只記得書中描述地獄分九層,是漏斗型的,越往下越小。
中午在市區找家評價好的餐廳吃午餐。

穿雨衣打傘再爬到米開朗基羅廣場,看看雨中的翡冷翠市區

人家的後院種了葡萄, 這邊看到好多家品酒店。
托斯卡尼這帶是義大利的產酒區, 有名的 chianti 酒區好像就在這一帶。


晚餐吃三明治配沙拉。旅館旁邊有一家手工現做三明治店。

我其實是被店裡這塊牌子吸引過來的, 看到這個不點不行吧?
我還問老闆這中文字是誰寫的? 他說他朋友有在學中文寫的。老闆還問我,那個中文字寫的是什麼意思?我解釋說,烤小豬肉。牌子上的義文 porchetta 用 Google 翻譯來查, 還真的是 烤乳豬。

這個烤豬肉還帶皮,有點像烤德國豬腳,味道像烤鹹豬肉蠻香的也很鹹,但肉烤乾了蠻硬的,麵包也很硬, 只能配水慢慢嚼。

昨天吃的牛肚包,牛肚水煮得很軟,味道也比較淡。


好像我的文藝復興都復興在當地的小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