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8日 星期四

南義大利 - Day 30 塔蘭朵


南義行 Day 30
 

Taranto

義大利東南邊就在這裡畫下句點 明天從塔蘭朵搭電車輪行回羅馬。 這趟南義騎旅也接近尾聲了


 


# 今天就待在塔蘭朵 四處閒逛
# 去參觀他們的海邊城堡 免費而且有專人解說
# 塔蘭朵市中心還蠻漂亮的 看起來很悠閒


從義大利東南區回羅馬  我的行程有兩個選項   

1. 在塔蘭朵住一晚 然後搭電車到拿坡里住一晚  再搭電車到羅馬
2. 在塔蘭朵住二晚 然後一天搭電車經拿坡里回羅馬

拿坡里我在從羅馬南下時待過二晚了,回程在拿坡里多住一晚對我沒什麼吸引力。 所以回程我選擇第二個選項,在塔蘭朵待二晚好了。可以多看看塔蘭朵這個城市。




塔蘭朵是個漂亮的海港城市

不過遠方內陸一點的區域好像有重工業區 天空看起來黃黃濁濁的 好像有霧霾。 還好塔蘭朵這邊是在上風處



  
雖然是港口 但是海水出乎意料的清澈



這個是他們的海口城堡 現在是義大利海軍在管理


參觀免費而且有專人解說



城堡裡面到處是坑道


這個場景  在金馬當過兵的應該很熟悉


炮彈像大號的高爾夫球  表面打磨這些凹痕 可以讓空氣與球體表面產生紊流 (turbulence), 降低 "形狀阻力 (Form drag)"   讓彈丸飛遠一點。


從城堡的砲口對著外海 不過這個炮射程只有3~500公尺。 
解說人員不斷的重複說 這炮是法國製的  又重(重量超過1噸) 命中率又奇低............... 看來這位解說的義大利軍官對法國貨很有意見。


從外海要進入城堡扼守的隘口  經過這邊可以進入 塔蘭朵城的內海


 午餐吃肉吧


這盤綜合燒烤的肉 份量比我之前吃的餐廳都多  午餐吃了這盤  今天晚上不用再吃肉了 吃吃沙拉和麵包就行了


夕陽下的海口城堡


塔蘭朵有一個內海 就像個很大的湖 海水平靜無波


塔蘭朵市中心有一條 人行步道區 兩邊都是商店, 咖啡廳和餐廳。 人們來來往往的很熱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