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日 星期一

南義大利 - Day 21 再見 西西里島


南義行 Day 21

San Leone - Agrigento 騎行 6km 爬昇220m
Agrigento - Palermo 電車輪行
Palermo - Salerno 夜間輪船

西西里島的騎行結束了, 從西西里島南邊  坐電車穿過中央山區到北邊的巴勒摩, 再從巴勒摩搭夜間輪船回到薩雷諾。

從羅馬一路往南到西西里島南邊的主軸線走完了, 下來是二選一的行程,薩丁尼亞島或是義大利東南方(就腳踝那邊)。

選東南方吧, 那裡有地方想去拜訪。明天再從薩雷諾搭電車,穿越義大利中央山區往東南邊去。




# 早上去火車站 還要爬升200多公尺, 就當作是中社練騎吧
# 西西里島中央山區比預想的漂亮
# 中午抵達巴勒摩,來個半日遊殺時間,等晚上搭輪船。
# 今晚自己包一間艙房, 不用跟陌生人擠。




一早爬升200多公尺來到車站搭電車


看到公路車騎士。 我在義大利看到不少人騎單車,9成是公路車, 1成是越野車, 像我這樣 bike touring 旅行的  看到幾個都是外國人。這個比例跟台灣的單車騎士還蠻像的。




西西里島的中央山區比預期的漂亮, 再暖和一點的季節來騎車應該也不錯


電車穿越西西里島的中央山區,中午前到達巴勒摩,船班是晚上出發,就來個市區半日遊



在一個教堂前面的廣場,作觀光客生意的餐廳吃午餐


點披薩跟他們西西里的橘子口味可樂 Chinotto









在巴勒摩的步行街 居然有看到珍珠奶茶 珍珠奶茶 珍珠奶茶……… 一杯3.5歐元起。

裡面老闆看起來是東方人 不過我戒掉珍珠奶茶很久了 所以沒有進去交關 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台灣來的。


所以義大利輸出 披薩文化 到全世界, 我們也可以說 台灣出珍珠奶茶。




騎警出來亮相  觀光客對這些馬很有興趣。


到碼頭了先進來探路 登船時間還沒到  得先去別的地方坐一會再過來。


找個咖啡廳坐 來杯卡布奇諾跟 ……這個是奶酥餡餅吧。
我這幾個禮拜 在義大利喝的卡布奇諾跟甜食 大概超過我台灣1年吃的。 難怪肚子變大了一號………



今晚自己包一間艙房,就不用跟陌生人擠了。


船離開巴勒摩港口,預計明早會抵達薩雷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