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5日 星期二

歐洲七國 - 德國篇 Day 26



Day 26
Wurzberg - Mainz. 搭電車
Mainz - Assmannshausen. 40km

今天的行程比較複雜


# 上午搭 Intercity 電車輪行
# 其實搭電車輪行. 有很多問題要解決的
# 到 Mainz 後開始騎車
# 萊茵河為了保持自然景觀 大都用渡輪過河
# 今晚在一個釀酒區的小鎮住宿
# 晚餐大吃大喝了一頓 花了平時的兩倍餐費
# 吃完晚餐後 肚子好撐 頭又好暈………


早上從 Wurzberg 火車站搭車前往 Mainz。
其實輪行沒有那麼簡單,月台上的看板 有列車車廂 跟月台位置的對照表
但是電子看板的列車順序 正好相反。問了一下其他旅客 他們建議會以電子看板為準。還好有問 不然就踩到地雷了



難怪單車要事先買票劃位 一進單車專用區 滿滿都是車。我的位還被別人的車佔了 列車長跟我說 就隨便找一個空位停車吧



其實每個單車位都有劃位的記錄,但單車塞滿車廂時,也只能找到空位把車放好。



麻煩的是 這個列車上車廂 還有兩階階梯的段差 我的車連裝備總共快30公斤 硬扛上去 結果背部扭到了。下車後 看人家怎麼上車 他們先把行李拆下來 然後再把單車扛上車廂 難怪行李包要做成快拆式的



上午輪行結束後 下午從 Mainz 出發,開始沿萊茵河騎行。想說 komoot 又把我帶到無人的樹林裡



結果樹林有一條小路 直接通到河邊 還不少人在那邊曬太陽 我在趕路就不參加日光浴了



沿著萊茵河騎行 今天陽光真的超大



萊茵河為了自然景觀不造橋,所以渡河都要用渡輪。我到app 指示的第一個點 渡輪平日居然沒開 問了那邊的人 騎到下一個村莊才有渡輪搭





山坡上都是葡萄園 這裡是釀酒的產區



按 Google Map 的指引 到今日投宿的旅館。嘩! 超有古典味道的 我今晚要當哈利波特嗎





後來他們給我的房間是在新蓋的別莊



這裡可是釀酒區 晚餐就不喝啤酒了 先來杯當地釀的白葡萄酒



今天騎車時就一直想 今晚我要吃德國豬腳 喝德國白葡萄酒 正好這家餐廳都有 這就是命吧



第一杯白酒喝完了 再加點一杯不一樣的



這家店的德國豬腳沒有附酸菜 乾脆再加點一份沙拉。然後我把今天點的東西全吃光了 吃了31歐元是平時的兩倍以上 不過兩杯酒的酒錢就9歐元了。
我第一次在德國喝酒喝到昏頭 酒量差體質的問題。晚餐真的是大吃大喝了一頓 想到滿江紅的那一句 :與諸君痛飲



這家店的裝潢也蠻奇特的。讓我想到有部電影 神鬼奇航 加勒比海海盜





吃完這頓晚餐後,肚子好撐,頭也好暈,搖搖晃晃在這個小村落,四處散步走走逛逛,慢慢走回旅館去休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