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1日 星期五

歐洲七國 - 德國篇 Day 23




Day 23
Nuremberg - Bamberg. 搭電車來回

# 買了一日券 搭車去 Bamberg 玩
# 這個城聽說有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 去看它的河景第一排(違建?)
# 午餐試了它的特產煙燻啤酒和烤豬肩肉
# 今晚旅館只有我一個人住 這層公寓我包了
# 休息夠了 明天離開紐倫堡 騎車前往下一站


就算網路做了很多功課 我還是沒有第一次就成功從自動售票機買到票 主要是找不到腳踏車劃位的選項 最後還是到售票處用人工買票



天氣好,蠻多人帶腳踏車搭電車去玩



從紐倫堡搭了40多分鐘的電車到班堡 這70公里的路程 騎單車就要花一天了。
早上廣場的攤位剛開 大多是賣水果跟蔬菜



前面這棟在橋中央的建築頗有玄機。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這個 "河景第一排" 就打算親眼來看看實物。



這個怎麼看都是違建 居然能撐幾百年 到現在裡面還有人在用 德國人可能連造個違建都很嚴謹。



德式做成這樣的風格倒是很少見。很像英國的 Wedgewood





這條街上有家 "煙燻啤酒" 的起源店。導遊都會帶遊客來看這家店。成為班堡的一個特色景點。





這就是這裡的特產 煙燻啤酒 我點的是口味比較溫和的 還有口味更重的 顏色像黑啤酒。喝起來就是有一種…………煙燻味。聽說是這家啤酒廠當年失火過,大概沒燒燬的啤酒桶捨不得倒掉,發現啤酒有煙燻味喝起來還不錯,於是就有煙燻啤酒的特產了。

有時煮綠豆湯 鍋底煮焦了 上面那個湯喝起來,就是有這種煙燻味啦。



這個是這裡上法蘭肯地區的特色菜 烤豬肩肉



這是用馬鈴薯做的 聽說要反覆地敲打 吃起來QQ的口感 有一點像糯米糕



橋上掛滿了這種鎖 上次在紐西蘭旅行也有看過



看上面的圖案和文字 應該是代表 "愛情的枷鎖"?



晚餐還是吃外賣店的吧 連吃三天 老闆都認得我了 這次買回來在公寓的廚房吃。這次點的是越南口味酸甜雞,吃起來的沒有泰式咖哩道地,三天吃了中式,泰式和越式,泰式最道地(雖然我沒有親自去越南吃越南菜過........),姑且猜老闆應該是泰國人吧。




休息夠了 明天離開紐倫堡 騎車前往下一站 繼續我的旅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