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5日 星期四

紐西蘭南島篇 - Day 17

Day 17


好好的休息了一晚,昨天下了一整天的雨也停了。早上起來是一個陽光普照的好天氣。


今天要搭下午2點多的車回基督城,上午的時段就在皇后鎮市區逛逛。





不愧是紐西蘭觀光重鎮,連鳥也從事觀光業。待在那讓遊客拍照,看遊客有沒有東西給牠吃。



原來鳥也是會打哈欠的。



看我沒有要給牠東西吃的跡象,覺得無聊就走了。



這些鎖不知道代表什麼意思。




這是紐西蘭版的 "回天" ??? 




想說來坐船遊湖好了,標榜快速刺激的快艇我沒興趣,而且還要穿救生衣,就坐傳統一點的遊湖船吧,費用也便宜很多。



這種遊湖船的乘客大都是銀髮族............



船長的駕駛座



在湖邊悠閒的繞一圈,看看皇后鎮的湖光山色。

皇后鎮周邊的山坡,蓋滿了豪宅和5星渡假酒店,感覺也是有點過度開發了。







遊湖行程結束後,上岸在鎮中心逛逛,看到了一對單車旅遊的夫婦。



他們用的也是這種紅黑色的旅行包。我在紐西蘭看到好幾次了,可能這種包很有名吧。

我對包包的牌子沒什麼研究,自己用的是,台幣幾百元的馬鞍袋加上防雨套。 



跟他們聊了一下,這對夫婦是德國人,還有他們的FB

six-travel




吃過午餐後,時間差不多了,就去準備搭車。

我選這種馬鞍袋除了價格便宜外,還有其它理由。可以用行李束帶(空運時綁在單車紙箱外面用的),把所有的行李裝備捆成一包。





輪行時,車子掛在巴士後的攜車架上,行李捆成一包放在後行李廂,另外有個背包裝重要物品帶上車。



另一台單車的德國女生也有一招,她把所有的行李全放進攜車袋裡,超大一包的,像聖誕老公公背後背的那袋。是我行李的兩倍以上,女生的東西果然比較多。



車程7個多小時,中途會停車休息。這台巴士的駕駛,是上次的那位女車手。有了上次的經驗,這次中途休息就不吃東西了,這樣坐她開的車比較不用擔心會吐出來............


回到基督城已經晚上快10點了,特別在市中心巴士站附近,找了家24小時都可以入住的旅店。房間就像個大型的膠囊旅館。








附記:

在巴士回程的路上,沿著8號公路從 Cromwell 到 Lake Tekapo 這段,車程開了快4個小時。這條路在我來程時,騎單車花了整整4天。


坐在巴士內,看著玻璃窗外的景色,如電影般的快速往後掠過,心中想的是騎車來的那幾天,在這條路上所經歷過的感受。

路邊的碎石,花草,風景,上坡,下坡,逆風,順風,陽光,雨點,騎行時腦中所思考的事,騎行時身體各部份傳回的訊息。


這就是我這趟騎旅,想要體驗的感覺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