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日 星期一

紐西蘭南島篇 - Day 16

Day 16

這趟來 Glenorchy 也是順應上天的旨意。來時陽光普照,西北風也暫時停歇改吹東南風。


等到要回皇后鎮了,強烈西北風從半夜開始怒號,帳篷不時被吹得搖晃,我都擔心是否會被吹壞,早上起來看倒是沒什麼問題,除了營釘打得夠牢靠,帳篷品質也還挺堅固的。累積這次經驗,札營除了選取地勢平坦外,還要考慮擋風的因素。

早上除了強風細雨外,陽光也不時的會稍微露臉。跟旁邊帳篷的精靈美少女戰士道別後,準備就緒要出發時,還出現了彩虹,像是要給我送行,看到這個心情超好的。 



一路就是強風帶點細雨,在我背後推著跑。回程的山路爬坡,其實比來時陡,這個順風正好幫了大忙。





到這條路線的最高點,想說停下來拍個照,結果連人帶車差點被峰頂的陣風吹翻,嚇死人了。氣象預報說瞬間陣風達 74km/h(不知道算幾級風),真的不是說假的。



騎了差不多 2/3 的路程,雨下得比較大,找個地方休息躲雨,湖水被強風吹動,看這個岸邊的浪,還以為是在海邊。



 

鴨子也上岸了,不知是不是風浪太大的關係。



從這個休息點回程路上,有一段超級陡坡,車多路窄又下雨,騎了一半決定下來推車。往上推車的過程中,看到對向經過的車,裡面的人都對我朝上伸出指頭。看起來好像都是大姆指,還好沒有比中指的。回來查了下坡度圖,這個坡最大有10度............

最後總算騎回皇后鎮了,出乎意料的天氣還不錯。



騎了一早上,體力已經消耗光了,真的兩腿發軟在抖,趕緊找餐廳吃午餐。這種時候就點牛排了。餐廳的服務阿姨,看我穿著車衣,問我騎去哪逛(我覺得她設想的答案,應該是皇后鎮四周自行車道之類的),結果我跟她說早上從 Glenorchy 出發騎過來,所以我現在需要吃牛排。她嘴巴張到下巴快掉了...............



吃完飯休息後,皇后鎮這邊也開始下雨了,直接去旅館入住。今晚包了間四人房自己住,可以好睡一點。







附記:

我在回皇后鎮路上,有位全身專業勁裝的公路車騎士,從我後面騎到旁邊跟我打招呼。瞄了一眼他的車,黑灰色塗裝,車架有 Cayon 字樣,碟煞卡鉗上還有散熱片構造。記得有在單車雜誌上看到過,新款的德系碟煞公路車。他說他住皇后鎮那帶,早上騎去 Glenorchy (這樣的逆風也騎得過去?)然後再折返騎回皇后鎮。果然是 Pro 級的,他還以為我跟他是同類(嗯,也都是單車騎士啦)。邊騎邊聊了一段。等要爬坡時,我就越騎越慢退到最低檔了。

"我先走了,你慢慢騎",他道聲 Good Luck 就超車先走了。 還好他先走了,不然我過一會下來推車,還是別被看到的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