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9日 星期一

紐西蘭南島篇 - Day 6

Day 6

有些來露營的車一大早就離開了,我則是起來先弄早餐,吃完早餐再開始打包收營帳。


有個主要的裡由是等太陽出來,把被露水沾濕的帳篷曬乾,先曬乾外帳表面,再把外帳拆下來翻面,把外帳內面也曬乾。

在 Lake Tekapo 時學到的一招,翻轉帳篷把底部的地布曬乾,沾在上面的土和草比較容易弄掉,不過強風一吹,帳篷就像個大風箏被吹跑,我還得跑去追。營釘要留兩根來固定帳篷。





昨天給我飲用水的好心大叔,開著他的移動城堡要離開了,再三道謝把水桶還給他。




等大家都走得差不多了,我也打包收好準備上路。6km砂石路原路騎回,翻過小山頭接回8號公路。

本以為翻過了 Lindis Pass 山區最高點,應該一路下坡到 Tarras 才對。但代誌不是憨人想得那麼簡單,又得翻過一個不小的山頭,中途停下來休息了好幾次。







最後總算是騎過這個山頭了。




到了 Tarras ,有間餐廳可以吃午餐。吃完休息時,手機上網查 Lake Wanaka 的住宿,也是一掃而空,只剩露營區。

休息得差不多了,準備要出發時,餐廳裡不只一個人,問我同樣的問題:刮這種風你要騎單車嗎?
???我也只有單車呀,刮風也是得騎呀。

出發吧,騎了5分鐘,覺得還蠻順的。風有什麼問題嗎? 然後發現我好像騎錯路了,手機拿出來看GPS地圖,這條路是往 Cromwell 的,往回騎了500公尺,路口有條岔路是往 Wanaka 的。

然後就知道餐廳的人,為什麼提到風的問題了。Wanaka 在西北方向,而強勁的西北風迎面而來,幾乎把我吹得原地倒退。頂著風騎吧,結果速度不到 10km/h。

騎了幾百公尺,我忽然感受到上天傳來的旨意:Not this way!!!



這就是天意吧,相信神,讚美神,敬畏神。畏天之威,於時保之。


於是,人車180度向後轉,騎往 Cromwell 的方向。早上定的旅程計畫,到此全部重來。

騎往 Cromwell 的路途上,出乎意料的順利,沿路景色也挺漂亮的,路肩也比前兩天的 Lindis Pass 要寬廣好騎。雖然路也是高低起伏,但每當爬坡快到頂,速度也掉到個位數時,就可感覺一股風力,在我背後推,助我爬上坡頂。感覺冥冥中有股力量,指引要我往 Cromwell 去。



到了 Cromwell 後,去 i-site 問,這裡的住宿也是完全被訂光了。只剩 Holiday Park 的露營區。要離開鎮中心前,看到一家 Hostel,不死心進去問問。管理者查了電腦說,正好有人退訂床位,要嗎? 當然要了。

於是,今天很好運的不用露營了。



入住後,第一件事是洗個熱水澡(昨晚是在冰冷的溪水裡洗戰鬥澡)。然後把所有的衣服拿去洗。當衣服洗完烘乾後,我坐在床上,覺得這樣又可以再堅持幾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