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9日 星期四

紐西蘭南島篇 - Day 12

Day 12


今天準備從但尼丁搭巴士去皇后鎮。早上出發去車站還是下雨,說要下到晚上才會停。




很有歷史的但尼丁火車站。




從但尼丁到皇后鎮,車程大約5小時。本來預計下午2點抵達,但路上有塞車的狀況,結果快3點才到達目的地。

上週把露營裝備先行寄到皇后鎮那邊,在一個叫 Frankton 的小鎮,有個郵局貨運總站,距離皇后鎮中心約 5km,機場也在那邊。

巴士到站後,把行李裝上車,真正從皇后鎮中心出發時,差不多下午3點半了。騎了半個小時,本來應該要到了,結果我騎錯路,繞了機場快一圈。眼看過4點了,還離目的地有一段,這個郵局總站下午5點關門。

這下真的有點緊張了,今晚寒流來襲,氣溫最低只有攝氏2度,現在還在下雨。而且今晚皇后鎮周邊住宿全被訂光了,只剩露營區。我如果今天沒拿到帳篷和睡袋,今晚就死定了。

還好在4點半前,到達這個郵局總站,及時領到了我的裝備,總算安心下來。今晚可以活下去了。





領到裝備後,在考量是按計畫去距離 15km 外的 Arrow town(箭鎮),還是就近在 Frankton 這邊露營。看看時間下午5點,打電話去確認,露營區辦公室開到8點。時間應該夠,所以就騎去箭鎮了。


騎了一個多小時,順利的在6點半抵達箭鎮的 Holiday Park。在露營區辦公室的櫃台前,正好排我前面的,也是一位亞裔紐西蘭女騎士來露營的。輪到我時,就跟櫃台說,我的問題前面的都問完了,就同樣的給我來一份。

我們的營位就在隔壁,旁邊的露營車看我們兩台單車過來,還以為我們是一起的。



時間不早了,趕快札營,還好雨差不多停了。她說昨天也是露營,皇后鎮雨下得不小,單人帳現在都還是濕的。



札好營後,這位女騎士自己有帶食物,我則是騎去鎮中心找餐廳吃晚餐。找到了間很熱鬧的 Irish Pub,外面氣溫已降到7度,還好裡面有火爐暖烘烘的,讓我想到以前在英國,冬天去酒吧的情景。






下午差點拿不到裝備緊張了一下,不過最後還是順利的安頓下來。




附記:

跟這位紐西蘭女騎士聊天,她住北島坐渡輪到南島騎旅,預計騎6週,到目前已經騎4週了。這是她第一次騎旅(很有勇氣的女生耶),每天騎的距離比我長,而且很多是沙石路。明天打算從箭鎮,騎上紐西蘭公路最高點,然後到瓦納卡湖去。這個爬坡不得了,她說還好啦,前面7公里上坡,中間休息一次,拼一下就上去了。 

單車是她從車店買的中古車,說是 2003 年份的,15年老車耶。

徵得她的同意,很好奇的看了下她的車。是機械碟煞的鋁合金登山車架,配上硬前叉和 700C 輪組,用 700x32C 的公路越野胎。 老實說,這種組合的車,確實很適合在紐西蘭的路況旅行。

本來以為這種混搭規格,是車店幫她組的,後來回來 google 才知道,這是當年原廠出的跨界車款。



700x32C 的公路越野胎,有沒有防刺不知道,但她說出來到現在沒有爆胎過。這種巧克力胎面騎沙石路OK,胎寬 32C 騎公路阻力應該也不會太大。



機械碟煞和8速後變,內線看起來有換新的。



車店幫她裝的前貨架



她的行李包應該是新買的,跟昨天看到的小折戰車用的行李包很像。而且都是紅黑配色的。




2003 Kona Tiki Deluxe


出來騎車旅行,其實不用很名貴的車,規格如齒比/輪胎等,能適應要騎的路況就行,重點是騎車的人。

The key is the rider, not the bik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