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7日 星期二

紐西蘭南島篇 - Day 11

Day 11


之前行程安排在 Dunedin(但尼丁)住兩個晚上,然後再搭巴士到皇后鎮去。今天就當是休養日,沒有安排行程。從昨天就開始下的雨,看氣象預報要延續3天,今天也是下一整天的雨。


一方面是下雨天騎車不便。另一個主因是,但尼丁的市區像山城一樣,到處都是高低起伏很大的坡道,聽說市區遠一點的地方,還有條全世界最陡的街道。我真是在紐西蘭爬坡爬到怕了,所以能休息就儘量休息。

整天除了出去吃飯外,其他時候都窩在房間裡。網路算很順暢,也不時用 agoda 查找皇后鎮那邊的住宿狀況,根據訂得到的住宿,來安排我的騎行規劃。雖然農曆年過了,但人潮還沒退去,住宿仍是一位難求。

既然在文明的都市裡,就找點不一樣的來吃。天氣又濕又冷,想喝點熱熱的湯。上網看附近的餐館,有間日本餐廳評價不錯。看了菜單,就吃拉麵吧。吃完就回到旅館繼續當宅男。




下午出來吃飯時,市中心看到有單車及戶外用品店,就進去逛逛了。

店裡有趣的東西還蠻多的,在到處翻東翻西尋寶時,看到一個亞洲單車騎士,在店裡面還戴著運動太陽眼鏡(這樣看得見嗎?難道是自動變色那種?),全身的穿著裝備超酷,背後腰上還掛了一個金屬物(我沒看錯的話是"車鎖",應該不是阿Sir的手銬),加上腿上曬成兩截的顏色, 叫人不側目也難。

走到門外就看到這一台,氣勢不同凡響的小折戰車,跟裡面車主的穿著相互搭配,都是紅黑配色的。

照片上有點暗看不清楚,前把那邊還裝了個 JBL 的圓筒喇叭喔。 





再看看自己的穿著跟裝備,我比較像是台北火車站前的那種風格............



拿張也是街邊拍的照片來示範,我的車優點是防盜功能,隨便到處放都沒事。就算有人要偷,應該也會先挑旁邊的捷安特下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