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7日 星期一

日本北海道篇 - Day 7

Day 7
稚內—千歲:JR電車
千歲—支笏湖:43km 騎行


一大清早到稚內車站,要搭早上6點多的電車回到千歲。



車站門口有單車友的營帳。想想車站既可遮風避雨,還有水源和廁所,真是個露營好地方。難怪台北車站那邊也有一堆人在那露營。我以後買了單車營帳,看要不要先去台北車站那邊露營幾天看看...............



從北到南,稚內-旭川-札幌-千歲,換了三次車,花了我大半天,總共坐了6個多小時的電車。這個距離如果用騎車的,大概要花1個多星期吧。

在千歲組車吃飯休息後,要往支笏湖出發已經下午2點多了。馬路騎了一段,發現從千歲到支笏湖有一條單車道,但是進出口不好找。單車道倒是挺不錯的,不過沒看到什麼人,警告牌的熊熊也長得不太友善。




到了支笏湖已經快5點了,想說趁天黑前沿著湖邊道路來回騎一趟。湖邊道路單程約7公里,來回14公里。這湖挺大的,而且給我一種像海邊的感覺。後來才知道為什麼,這湖邊波浪挺大的,有些湖邊居然還有消波塊,難怪有海邊的錯覺。聽說這湖還蠻深的,還有潛水活動喔。




湖邊有釣魚用的拖曳竿小船,這湖的魚應該不少。



騎完湖邊道路回到旅館,才發現這裡的餐廳和店,居然晚上6點以後就全關了,便利店雜貨店統統沒有。什麼都沒得賣,最近的店和餐廳在千歲市區..............

騎了一下午的車,到晚餐時間發現沒東西吃,隨身只有三條羊羹當糖份補給用,這也挺麻煩的。要來這裡過夜的,記得要傍晚關店前,買好晚上和隔天早上的食物。同旅館投宿的荷蘭一家四口,要開車去千歲吃晚飯,很熱心的問我要不要同行,不過我累了不想跑遠,就婉謝了。

在這間旅館(其實像是青年旅舍 guest house 那種),四處看了一下。自動販賣機有賣啤酒,蠻大間的公用廚房, 有賣杯麵也有熱水,至少挨餓是不會了。後來發現也有賣速食咖哩飯(咖哩包和真空包裝白飯,用微波爐加熱),澱粉類補充應該沒問題了,可是騎行後修補肌肉還需要蛋白質。看到廚房有guest冰箱(另外有staff冰箱),打開看看有前住客留下沒煮完的食材,可以讓住客任取。有些魚,肉和牛奶好像過期了,不敢亂吃。還好有蛋和青菜,把2顆蛋打散到咖哩醬裡加熱,再把青菜洗乾淨用微波加熱。這DIY的一餐就湊合過一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