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7日 星期一

日本北海道篇 - Day 6

Day 6
稚內—宗谷岬—宗谷丘陵—稚內:75km 騎行

早上起來,天空被厚厚的雲層所籠罩,跟前幾天的豔陽天完全不同。日本的氣象預報蠻準的,今天果然是陰天,預報也說不會下雨,是適合騎車的好天氣。

在旅館門口整備車子時,同旅館有對英國夫婦,也帶著協力車來這裡騎。聊了一下,他們是倫敦來的,協力車可以分解拆開成兩半,用攜車袋打包成2袋。




在規劃行程時,以為這個季節道北是吹南風,結果今天完全相反,是吹東北風。不過逆風騎行這件事,在沖繩騎旅時就經歷過了,所以也還好。去程就頂著強勁的東北風,慢慢的騎到宗谷岬,逆風是蠻吃力的,不過回程順風就輕鬆了。

這裡就是日本最北端了,大部份來道北的單車騎士,應該都會到這裡一遊吧。




過最北端繼續往東走,再騎個300公里就到網走了,不過道東不是這次騎旅的目標。



我這趟道北之旅,除了日本最北端外,還想感受一下,沿著鄂霍次克海騎行。今天騎個一小段,以後有機會就一直騎去道東吧。




感受完鄂霍次克海後,騎去宗谷丘陵,看網上資料,這裡有個 "宗谷丘陵展望休憩設施",遠看是個大風車,下面有間賣宗谷黑牛料理的食堂。特地找到這裡來,試試最道地的宗谷黑牛肉了。





午餐點個宗谷黑牛沙朗牛排定食。



這裡果然是食堂,不是西餐廳,居然拿醬油給我沾牛排吃??? 請服務生拿點鹽給我,還不錯,拿了一小罐宗谷塩給我,是這裡的土特產喔。牛肉就沾鹽直接吃。



180克(6盎斯左右)的牛肉,切比較薄煎成全熟,這比較是牛小排的料理方法。跟一般厚切牛排,煎五分/七分熟的料理方法不一樣。



吃完宗谷牛排後,回程去宗谷丘陵逛逛宗谷黑牛的故鄉。山坡上可以看到黑牛在放牧吃草。





宗谷丘陵景色真的很漂亮,一點都不輸美瑛。有來宗谷岬的,建議多留一二個小時逛逛這裡, 順便吃吃宗谷黑牛料理。




回程順風騎得比較快,結果3點多就回到旅館了。先洗個澡,然後走路去稚內市區看看。看到一家俄羅斯餐館,晚餐就吃這個吧。




晚餐吃是有吃飽啦。不過我的心得是,戰鬥民族可能對喝伏特加酒比較有興趣,沒花太多心思在料理餐點上面............


在稚內住了三晚,明天就要坐電車回南邊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