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7日 星期日

日本島波海道篇 - Day 2

Day 2

早上從機場飯店出發, check-out 後跟櫃台人員說, 我5/1會回來, 請幫我保管單車紙箱. 幾天後回來, 單車紙箱就一直擺在大堂櫃台旁的那個窗戶角落.


廣島機場是在一個300多公尺高的台地上面, 所以往尾道的路上, 是一路下坡到海邊. 然後沿著海邊騎. 沿海的這段路是細波海道的一部份.


中午前到了尾道市, 在這邊吃午餐休息, 然後坐渡輪去向島.




在尾道想要買過橋費的套票, 結果櫃台服務人員跟我說, 現在單車過橋免費了. 後來騎過橋時有注意看一下, 料金箱也有這個告示.


基本上騎島波海道, 就是沿著這條藍線標示走就行了.


島 + 海 + 橋 = 島波海道


騎到生口島, 有去吃冰淇淋. 點了蜜柑和鹽味雙色, 伯方鹽味的那個果然好吃.


騎著騎著, 在多多羅大橋上, 有廣島和愛媛的交界標示.



今晚的住宿點選在大三島的一個旅館. 依路程距離規劃, 其實應該要再騎遠一點到伯方島. 不過, 選大三島是有理由的, 這家旅館就在多多羅溫泉附近, 住這裡可以去泡溫泉. 入住後旅館主人還開車接送我去溫泉, 比自己騎車過去方便很多.


溫泉內不能拍照, 這是大堂的介紹資料.


泡完後回到和室房間休息一下, 準備吃晚餐. 這個五疊半的和室一般可睡2~3人, 我1個人包房了. 沒辦法, 一個人旅行, 在住宿上花費會貴一些, 我也怕跟別人睡一間會影響我睡眠.


我訂房時還特別加價升級豪華晚餐. 這幾天吃最好的就這餐了.

晚餐開始的前半段是這樣.


晚餐的後半段是這樣.


菜是一直上的, 等後半段菜上完時, 前半段已經被我吃光了. 所以沒法拍全部. 從旅館網站上下載介紹圖片, 整套晚餐像是這樣.


騎了一天的車, 泡完溫泉後吃這餐. 人生偶爾爽一下, 客串日本溫泉旅館介紹的節目主持人.

今天這樣算順利結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