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0日 星期三

2023 日本橫貫之旅 單車紙箱取得經驗分享

分享我在日本取得單車紙箱的經驗。在此先感謝日本單車旅遊社團以及Miho San.
 
 
這趟日本橫貫之旅,單車紙箱的處理方式:
去程
在台灣和捷安特車店預訂一個二手紙箱,一週後車店通知我去拿。飛到東京成田機場,組完車後,將紙箱打開,棄置在回收垃圾桶旁邊。
 
回程
方案一:提前幾天到小松,然後去當地的車店預訂一個二手紙箱 - 結果我人品不好,去了小松幾間車店都被打槍。
方案二:去小松機場詢問有沒有賣單車紙箱 - 機場案內所回答沒有賣。
方案三:我在FB日本單車旅遊社團,曾看過社友留了一個 "西濃運輸" 的網址,看網站說明可以跟西濃運輸買單車紙箱,然後指定寄到我在小松住宿的旅店。不過我沒買過,不知道外國人有沒有辦法買,前面的方案一,二都不行時再試試看。
 
=======================================
之前在日本單車旅遊社團,有關單車紙箱的留言,Miho san有留過一個 “西濃運輸” 的網址,我有筆記起來研究,用於這次日本騎旅的回程紙箱取得方案。
 
這個西濃運輸承作日本國內單車運輸的業務,也同時有單售紙箱。紙箱有好幾款,保護力跟價格不同。
 
我在小松車店及機場都無法取得單車紙箱後,決定用這個線上購買一個新紙箱。
 
先把回程最後幾天在機場附近的住宿確定,然後上西濃運輸的網址訂購。購買人寫我,然後電話和寄送地址寫我預備住宿的旅店。付款方式是線上填寫信用卡資料,然後他們就扣款了。
 
我要求8/8送達(8/9上午的航班),他們的回覆資料是8/4寄出。所以使用這個線上購買,要預留幾個工作天給業者處理。
 
另外,我在他們的問與答中看到,他們也接受將紙箱寄到當地的西濃運輸營業所,然後購買人自己去營業所領取。這個應該適用喜歡露營的車友。
有興趣的車友就研究一下這個西濃運輸的網站。
 

在回程班機的前一天,單車紙箱按時送達我住宿的旅館。
 

裡面還有一個配件包跟說明書  


這個隨附綁帶的使用方法看起來還有一點複雜。不過沒關係,我自己還有帶三條行李箱綁帶跟封箱膠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